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下周大盘运行主基调

昨天春林收评观点是,短线指数反弹进入技术阻力区,将有冲高震荡压力。


今天上证指数高开后震荡,午盘前企稳午后加速上扬,上证指数最高一度上涨近1%,其中最近春哥重点提示的大金融板块居功至伟,招行、平安、工行和农行,对上证指数的拉动贡献率居前。

盘面上的直接表现,就是上证50指数大涨1.44%,成为全天最强的指数。无论是大金融板块还是大消费板块,其走强的背后逻辑,就是资金追求投资确定性,风险偏好下行。

所以我们才看到创业板指数今天上涨相对乏力,处于跟涨状态。

今天盘中的快速上涨,春哥认为,主要是主力资金博弈消息面的利好预期。目前商谈不时传出一些好的信息,使得一些多头资金开始抢跑。

消息面的变化,我们无法精确地判断,但市场走势,其实有其内在的逻辑和规律。目前上证指数已连收四阳,短线到达20天均线附近,假如周末没有大消息传来,那么市场仍有冲高回落的压力。

相对而言,缺少金融股护盘的创业板指数的表现较为平静,反弹到20天均线附近之后,开始出现分时盘整。

春林以为,从技术层面上分析,如果上证指数是在构筑头肩底右肩的话,那么近期指数不应该单边直接向上突破,而是维持箱体整理,进一步消化5月到6月份的历史浮动筹码,也就是说,上证指数下周临近3000点附近,仍有冲高回落的技术压力。

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MACD指标来看,目前处于绿色柱状线递减阶段,说明空头力量减弱,但仍是短空格局。这些现象说明,短线市场上涨,不会一帆风顺,反复整固构成了下周运行主基调。

今天指数虽然上涨,但两市个股接近维持1:1的涨跌比,下跌家数略多,短线市场分歧仍然明显。全天涨停个股48只左右,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多空博弈属于平衡状态。

热点方面,近期大金融和大消费交替走强,昨天是生物医药全线大涨,今天大金融板块接力上行,这两个板块的共同特点,就是业绩确定性较高,稳定性较好,符合三季报炒作逻辑。

所以,近期春哥仍建议投资者不追涨,只低吸,逢低布局大金融和大消费板块,金融板块当中以银行和金融科技股为重点,消费板块当中以生物医药股为主。

关于生物医药和医疗板块的十月投资策略,请各位回看昨天春林收评《短线反弹进入阻力区》。

震荡期建议各位春粉,重点关注机构动向和业绩因素,其中有机构重点调研且业绩稳定的品种,就值得跟踪观察。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的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