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目前市场最大的亮点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我是春哥。周末利好消息较多,今天早盘上证指数直接跳空高开大涨,临近收盘大涨超过1.5%,创业板指数相对落后,但涨幅也在1%以上。


从美股周五晚间表现来看,是大幅高开冲高,然后在尾盘回落。背后折射出的心理状态是:利好消息刺激下,市场欢欣鼓舞,买气旺盛,但盘中出现分歧,尾盘开始有人悄悄兑现获利了结。


这种心态在今天的A股盘面上,或许也会重演。所以,午后市场涨幅或将收窄,上证指数今天留下的跳空缺口2980-2989点,在未来几天存在被回补要求,短线技术压力位在前期平台高点3048点附近区域。


今天上证指数大涨的动力,来自于受益金融开放的大金融板块快速拉升,其中建行、工行和招行对上证指数的贡献度都超过2个点,银行股全线大涨,尤其是中小银行快速上涨。


除此之外,券商期货板块表现亦十分强劲,次新期货概念南华期货瑞达期货和金融概念股锦龙股份越秀金控放量涨停。


随着金融开放速度来越来快,未来中国金融服务业和金融科技板块,将面临较好的政策机遇,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这是春哥最近反复强调的方向。


另一个反复强调的方向是生物医药和医疗板块,这个板块稳定性好,机构控盘度高,三季报业绩预期稳定,目前已经走出一批连创新高甚至历史新高的牛股,预计在今年四季度,仍有望接力白酒板块,成为消费科技当中的主力军。大金融和大消费,成为目前市场最强热点。


短线操作上,春哥建议投资者尽量不追涨,以低吸为主,题材方面留意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华为概念等,其中中小盘人气股活跃度高,波动明显,适合短线投资者密切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