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9个跌停后,接下来这样应对!

昨天春林收评文章标题是:《明天,压力山大》。今天,果然压力山大。

指数低开低走,虽然跌幅不大,但个股普跌一片,跌停个股达到39家,市场人气陷入短期低迷状态。

目前上证指数缺口对应位置是2980-2989点,回补缺口之后,指数将进入短期均线密集区,获得的支撑将越来越强。20天均线在2941点,10天均线在2948点,30天均线在2963点附近,每下跌一步,都会获得技术买盘支撑。除非指数来根大阴线,直接击穿底线2940点,如果果真出现这种走势,那么就意味着上证指数开启回补8月27号缺口的旅程,这种情况是春哥最不希望看到的走势。

缺少权重股庇护的创业板指数表现最弱,短期将考验10天均线的技术支撑,一旦下破,同样会回补10月10日向上跳空缺口1627-1623点区域。

虽然说缺口的确并非必然被回补,但是技术分析本身就是对人性的折射。

在心理学上,有个著名的定律——墨菲定律,其主要内容是:

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二、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墨菲定律”的根本内容是“凡是可能出错的事有很大几率会出错”,指的是任何一个事件,只要具有大于零的机率,就不能够假设它不会发生。

这也是春哥在这个市场当中,始终如履薄冰的原因,我时常把风险控制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愿错过,也尽量不要做错的原因。

规避风险之后,你能抓住更多的机会,而一旦踩中雷区,你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或者机会成本,来纠正错误。

所以散户投资者,在市场当中总是反复不断地为过去的错误决策买单,比如等着解套,等着弥亏。假如我们在每一次决策的时候,都能考虑更加周全,把事情想得更为糟糕一点,这就相当于加了一道防火墙,从而能尽可能地减少犯错的几率。

国庆之前春哥就反复提示各位,适当增加持仓组合当中的防御类资产和配置,包括大金融和大消费板块,减少高科技和次新股的配置比例,现在看来,这个建议还是具有前瞻性,大金融大消费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市场,即便没有大涨至少也能抵御市场下跌的风险。

贵州茅台今天再创新高,突破1200元,市值突破1.5万亿元,其背后折射出现投资心理就是,市场厌恶风险的情绪在升温,更加追求确定性,不确定性的品种,受到资金的抛售。

在这种心理变化下,以生物医药、医疗、日用品和二线白酒以及银行等板块,受到资金的关注,而科技股由于业绩参差不齐,且前期被市场炒高,所以在调整行情当中,自然就会大幅分化。

无论是科技股还是消费股,在当前三季报披露期间,业绩是选股最重要的主线,业绩预增预盈的股票值得关注,业绩预亏预减的股票需要敬而远之。

以最近表现较为强势的医药股为例,三季报预告中,65家医药公司有47家公司实现净利增长,37家负增长,其中业绩增长的生物类和器械类,近期普遍表现强势。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的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