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传来一个大消息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各位好,我是春哥。早盘股指小幅平开后冲高回落,上证指数再度逼近五天均线。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稳定,保持小幅反弹态势。

早盘带动上证指数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权重金融股,上证50指数一度创出平台新高,表现强势。

消息面上,早上传来大消息,银行、保险对外开放大招来了,门槛狂降,甚至取消。花旗集团目前正计划在中国建立一家全资证券子公司,这家银行可能会专注于经纪和期货交易,同时扩大其在中国的托管服务。该公司计划最早于2020年上半年申请期货许可证。

金融对外开放脚步加快,无疑对包括股市在内的资本市场形成重大刺激,一些A股市场当中的优质资产,预计未来将进一步遭到外资的哄抢。

这是近期A股市场核心资产,比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恒瑞医药、招行银行等大涨逼近历史新高的背后逻辑,也是支撑上证50指数明显强于其它指数的理由。

金融开放加速,无疑有利于金融行业发展,未来金融业的并购重组案例会明显增加。昨天春哥与一家中型券商的朋友聊到行业发展,在目前券商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比如券商提供交易通道,在存量博弈下,佣金价格战十分惨烈。对于投资者而言,无论在哪家券商交易,资金安全和交易流畅度都有保障,没有特别明显的差异。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银行,你无论将钱存在工行还是建行或者其它银行,差异也非常小。

随着对外开放进程加速,金融业不仅是加速对外资开放,也会加速对内开放,一些民营资本也会加速在金融领域布局,从而提升金融行业的运营效率和服务,并使得市场对金融资产进行重新评估。

在目前指数进入震荡期的情况下,大金融和大消费这两条主线,成为当前投资者必须紧紧抓住的主线条,金融行业当中有外资和民营背景的公司,值得密切关注,大消费板块当中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板块,近期普遍继续表现,依然是避险资金的最爱。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