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为什么十年来指数没大涨?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各位好,我是春哥。今天春哥看到网友统计:2009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2976点,2019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2978点。

大盘指数这些年的确实没怎么大涨,但是考虑到上市公司数量增加和规模扩容等因素,其实A股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以前是1.7米的小伙子,50公斤,现在仍然是1.7米,依然是小伙子,但是500公斤。

中国股市十年来的快速发展,为实体经济转型做出了巨大贡献。十年前A股市场支柱型产业主要是钢铁、银行、煤炭、石化、有色金属、汽车、电力等等,多是传统行业,但如今A股市场百花齐放,尤其是新兴产业快速崛起,智能手机、5G通讯、华为、新能源汽车等新经济快速发展壮大,并涌现出一批以BTAJ(海外上市)、恒瑞医药工业富联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立讯精密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龙头企业




新经济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发展中的中国股市,离不开为股市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一亿股民,他们用真金白银支持了国家建设,有些获得了较好的回报,但也有很多仍然走在扭亏的路上。

无论如何,从上面的图表当中,我们不难发现,中国经济增长的趋势和曲线,一路震荡向上,势不可挡。在前进的道路上的确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和不尽人意,但很多问题是在发展当中解决,比如股票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等问题,相信未来股票市场完善退市和注册制后,会改变虚胖状态,快速长高,让坚持价值投资的广大股民充分地分享经济成长红利。

作为股民投资者同样要树立理性投资思维,要像投资企业一样投资股票,坚定不移地投资好公司好企业好股票。

长期来看,春哥继续坚定地看好A股市场医药生物、医疗器械、保险、银行、新能源汽车、券商等行业的龙头品种。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