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生物医药股普跌,行情结束了吗?

各位好,这里是春哥午间道,我是春哥。周末消息面偏多,但由于最近新股发行加速,抑制了市场做多热情,今天早盘股指低开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收出带下影线的T字线。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早盘低点下探至2917点,刚好在60天均线2920点附近,在此获得反弹动力,但从早盘反弹中的交易量上观察,属于缩量反弹态势,所以短线预计反弹高度会相对有限,其技术阻力位在多条短期均线交汇处2950-2960点之间。


周末关于创业板政策利好,并没有激发创业板指数今天大涨,主要原因在于,壳概念股多数是小盘股,对指数拉动作用有限。该指数目前仍处于下降趋势当中,近期需要密切关注的是上涨生命线60日均线。

自8月7日1478点见底以来,这条均线对指数上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多次让市场转危为安。目前60天均线对应点位是1620点。本周建议各位春粉重点留意1600-1620点区域的支撑强度。

总体上看,指数到达短期支撑线附近,存在技术反弹的要求,但如果没有持续热点和成交量配合,反弹之后仍有震荡反复。


在此背景下春哥建议各位,进行均衡配置,一方面适当仓位配置一些弹性较好的品种,另一方面必须配置一些稳定性较好的底仓,比如大金融、大消费等安全边际较高的标的。

早盘猪肉概念、大豆、保险和地产板块走强,数字货币、次新股、医药板块偏弱,值得注意的是,早盘生物医药板块跌幅居前,大博医疗艾德生物、甚至出现跌停,万孚生物迪安诊断欧普康视健帆生物等出现宽幅震荡。生物医药行情是否就此结束了呢?

春哥分析认为,医药生物和医疗板块的震荡,并非行业业绩出问题,而是短线获利回吐所导致,毕竟生物医药板块持续走强大盘,不少个股创出历史性新高,在市场分歧加大的情况下,难免会出现一些获利筹码兑现,导致板块出现震荡。


从中线来看,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跟踪关注,震荡结束之后,医药生物和医疗板块仍有机会梅开二度。

主题投资方面,高送转题材开始进入我们的选股视野,年报当中具备高送转题材,有望接力生物和白酒板块,成为年底最大的市场亮点。在目前市场对该板块关注度不高的情况下,各位春粉不妨前瞻性地关注业绩增长、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数据较好的小盘次新高价品种,它们有望在年报当中推出高比例送配方案,并引爆市场的炒作热情。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