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市场有望出现小周期反弹

周末出台关于创业板的政策利好,并没有激发今天市场做多热情。指数低开后震荡,全天走势比较沉闷。

技术层面分析,今天上证指数回落到60天均线后,收出十字星k线,表明在2920点附近区域,市场获得初步技术支撑,但是反弹中成交量缩小,显示市场对于这种反弹的高度和强度,持谨慎态度。

从上证指数小时图上分析,指数有望迎来小周期反弹,毕竟日线图上证指数已连跌四天,短线存在技术修复要求,市场出现一到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的。


但是,上证指数反弹至均线密集区2950-2960点区域,将会再一次遇阻震荡回落。后市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的技术点位包括:前期低点2891点,8月27日缺口位2870点和头肩底右肩平台低点2840点。

在春哥我的预计当中,2840点既是250天年线对应区域,也是头肩底左肩平台区,支撑非常强劲,这将很可能是本轮调整的极限位置。

上证指数日线图



近期市场震荡原因,一方面是市场本身存在技术调整要求,另一方面新股发行加速,比如浙商银行和邮政银行等巨无霸上市,对市场形成心理压力。

今天两市跌停个股约28只,多与减持和解禁有关,比如天风证券本周面临较大规模解禁,股价直接跌停,并带动券商板块整体下挫,而没有减持或者解禁的股票跌停,则与涨幅有关,绝大多数属于阶段涨幅较大的品种,说明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开始加大。

生物医药板块今天普遍下行,其中艾德生物大博医疗甚至出现跌停。生物医药行业整体业绩稳定,无明显的减持利空消息,春林以为主要还是获利回吐压力所致,不太可能改变整体生物医药板块的上涨趋势,经过几天的震荡消化之后,生生物医药和医疗板块,有机会出现企稳行情。

此前春哥与各位讨论市场所处的位置,常用时间周期。即中国股市四到五年一个熊市周期。前几天和某券商的首席策略师讨论行情,他认为2440点其实已经宣告熊市周期结束,现在处于熊市和牛市过渡期。

也就是说,上一轮熊市周期实际上已于2019年1月份2440点附近结束,调整时间是43个月,略小于历史平均水平。但从幅度上看,上证指数自5178点下跌到2440点,累计跌幅高达52.8%,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空间上已超过历次熊市平均跌幅水平。

再次中国金融和地产板块与海外行业龙头对比,我们发现其整体估值更低。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的政策,市场已基本确定政策宽松趋势,这将有助于创业板企业外延增速的回升,并购重组进入放松周期。

2018年9月后并购重组进入放松周期




因此,总体而言,指数短线虽然处于相对弱势阶段,但是对于未来三到五年的行情,春哥比较乐观,市场进入纵输时间难输钱的阶段。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