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后,传来一个大消息

今天,中石油英勇地创出了上市4384天以来的新低,刷新了新记录!


整整12年,4384天,下跌87.13%,成交18059亿,股价从最高45.86元下跌到今天最低5.8元。

12年前的今天,中石油的股价却是越活越年轻,目前股价仅仅是上市首日峰值的大约八分之一。春哥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当时春哥在湖北台做大直播,媒体满屏都是吹捧溢美之词,“中石油是亚洲最盈利的公司,不是之一,是第一”。还记得,当时有分析师给中国石油的目标是100元。

中石油上市首日,就是它的高光时刻,市值最高约8.9万亿,是全球第一家市值超过万亿美元的公司,其总市值甚至远超深市总市值。

在上证综指的权重超过23%,打个喷嚏市场都要抖一抖。当时,中国石油每涨一毛钱,上证指数大约上涨6个点。此后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无论牛市熊市,它都特立独行坚定不移地一路向南,中国石油的疲弱正是沪指这些年低迷的原因之一。

但是,如果透过中石油看A股,显然有失偏颇,以偏概全。这12年来,虽然指数的确没有大幅上涨,但是也涌现出一批大牛股。春哥统计显示,这12年来,以今天收盘价计算,复权涨幅超过20倍的股票达到13只。如图所示:

2008年至今累计涨幅排行



春林回溯历史数据发现,A股市场大牛股,主要来自两个领域,一是大消费中的知名品牌公司,比如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康泰生物长春高新鱼跃医疗爱尔眼科恒瑞医药通策医疗泰格医药,其中医药股占比最高。

另一个领域是科技股。比如大华股份立讯精密闻泰科技歌尔股份三安光电科大讯飞先导智能兆易创新等,前20名的大牛股,几乎被这两个领域垄断。

春林统计1998年到2008年这十年前的A股涨幅排行,发现排名靠前的是绿地控股中国船舶兖州煤业海油工程西山煤电金枫酒业金龙汽车中国重汽国药股份恒瑞医药百联股份通化东宝重庆百货浙江医药等等,行业比较分散,涵盖了房地产、煤炭、汽车、医药、商业零售、船舶制造等众多行业,与当时地产行业兴起,汽车行业快速增长,商业连锁蓬勃发展以及煤荒密切相关。



透过这两组数据,春哥得出三个基本结论:

一、时势造牛股,而非牛股造时势。任何大牛股都是时代的馈赠,都是时势发展的产物,投资只有懂战略知大势,才能赢在制高点。

二、两个时期无论行业如何变迁,技术如何发展,以医药为首的消费股,始终占据着一席之地,永葆青春,是长线大牛股的集中营。

三、1998年到2008年这十年间,涨幅前20名的股票当中,基本上没有什么科技类公司,甚至电子类公司都没有,但十年后,科技类股票的占比迅速增长,这与中国强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大背景密切相关。

所以,本文开篇所提到的人生七大失误,一直在炒股,其实是相当错误的,如果你跟随国家战略趋势,站在风口中央,而不是买的类似中国石油这类没落贵族,你完全可以成为人生赢家。

如今指数在三千点附近徘徊,尽管这12年来,上证指数已94次冲击3000点未果,千回百转,但是春哥坚信:只要你站在市场的风口,在下一个十年,你一定会收获满满。

战略上,春哥继续看好的领域包括:医药生物、医疗器械、日用消费品、国产乳业、新零售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以及与科技发展浪潮下的大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5G通讯、智能手机等电子消费品行业,这些产业处于商用阶段,不少公司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


而更长周期来看,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可能将是更大的风口,只是现在这些行业,目前在A股市场尚处于培育和题材炒作阶段,真正由概念到业绩,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短线市场波动不大,不过今天盘后传来一个好消息,人民币快速升值,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出现直线拉升。


昨天春哥指出,每临近周末,市场对消息面利好预期就会升温,从人民币快速升值和恒生指数盘后急拉走势来看,不排除近期出现“王炸”利好。

所以,明日无忧看涨。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的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