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刚刚,下跌的原因找到了

为什么近期这么多利好消息,但行情持续震荡?为什么市场不能一举突破三千点?

很多投资者想必都和春哥一样,对A股怒其不争。就像隔壁王老五家的儿子考上了清华,但自己的儿子考三本还有点儿悬,这种反差让我们更加焦虑。

市场不涨的原因,有内外多方面因素,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市场对于市场流动性的担忧,即需求端和供应端的平衡。

其实近年来,我们一直在促进各类长线资金入市,包括养老金、社保金和保险资金等内资,也包括QFII等境外资金,市场对外开放步伐明显加快,有利于壮大机构投资者,优化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

只不过,这是个渐进的过程。近年来,A股加入MSCI之后,外资持有A股的金额迅速提高,在不久的将来,外资有望超过保险资金和公募基金,成为国内第一大机构投资者。

机构投资者队伍的壮大发展,是价值类股票的福音。相对散户投资者而言,机构投资者更加注重企业的发展和内在,更加重视价值和成长。

所以,不难解释,为什么最近A股市场各个板块的股王,表现都非常优异。比如沪市的最高价股贵州茅台,深市最高价股长春高新,创业板市场最高价股卓胜微,今天都双双创出新高,科创板第一高价股南微医学,中小板第一高价股深南电路,均在历史新高附近位置。

高价股的表现明显强于所在板块和低价股群体,这说明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在强化。虽然在上一轮牛市当中,也出现一些股王,比如236元的安硕信息,最后跌落神坛,但这背后有很强的炒作痕迹,缺乏真实的业绩支撑,最后从高位跌落成为必然。

目前各板块的股王,当然也存在从高位跌落的几率。但是,当前市场的股王和当年有两个不同点,一是市场背景不同,当时是全民疯狂加杠杆,情绪高亢,难免感情用事,而近年市场是震荡市,情绪相对谨慎,这些股王都是经历了市场的震荡检验,方登上宝座。

二是当前的股王除了卓胜微103倍PE和南微医学73倍PE整体偏高之外,其它基本都在50倍PE以内,考虑到龙头溢价效应,也算不上特别离谱。

当前市场的这种两极分化趋势,有越演越烈的趋势,各市场的股王只是一个缩影,马太效应在A股市场表现突出,好股票持续上涨,差股票持续走低,如果你幻想 在一堆垃圾股当中,去找一颗闪闪发亮的金元宝,其难度和用2元钱去博500万大奖的几率,或许相差无几。

穷人的思维方式,就喜欢用两元钱去买中五百万,一劳永逸,富人的思维,更加强调平衡进取,未必是一夜暴富,但一定是日积月累水滴石穿,终成正果。

从结果上看,用两元钱押中五百万当然让人心跳加速刺激无比,但很多人会忽视其背后隐藏的成功概率,而买一些兼具成长性和估值优势身强力壮正值当年的企业,看上去四平八稳,但即更容易出现稳定地增长。

例如,春哥最近一直强调的40岁的股票,40岁的行业,生物医药和医疗板块,最近就成功地扛住了市场的震荡压力,走出了独立行情,其中不少个股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在兼顾平衡性的同时,也有积极进取的一面,是最近市场震荡当中最强的板块,没有之一。

春哥我大致统计了一下,近期创历史新高的生物和医疗类股票数量不少,比如爱尔眼科通策医疗长春高新大博医疗欧普康视我武生物迈瑞医疗恒瑞医药凯莱英康泰生物万孚生物泰格医药健帆生物华兰生物安图生物沃森生物山东药玻正海生物美亚光电等,几乎未受市场震荡影响,走出了独立行情。

早在两个月之前,春哥就前瞻性地指出,生物医药板块有望成为下一个白酒,其兼具消费股的防御性和科技股的攻击性,属于典型的正值当年的行业。

很多投资者有立竿见影的雄心,却没有水滴石穿的耐心,导致很多大牛股,从身边悄无声息的溜走,事后才追悔莫急。

最近市场近三千点之后掉头向下,破位下行。市场各方都在寻思,这一次该由谁来背这口大黑锅呢?恰在此时,招商证券策略报告会,在恰当的时间和地点,与我们不期而遇,背锅侠终于找到了,遗憾的是,他们明天还要开一天会!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