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大盘跌到这里反弹概率大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各位中午好,我是春哥。今天早盘股指小幅高开后震,上证指数已连续三天运行在本周二的波幅范围之内,即2918-2891点之间,短线市场弱平衡格局,有望在午后或者明天被成功打破。

从技术层面上观察,早盘个股涨跌各半,热点相对匮乏,使得市场人气相对清淡,连续三天分时分攻,都未触及五天均线,凸显短线反弹压力。

预计本周沪指将继续考验近期低点2891点的支撑强度,上档五天均线位2920点-2927点,成为短线反弹重要技术阻力区。

下档需要密切关注的技术点位,包括8月27日缺口2870点,250天均线位2866点。春哥个人倾向认为,指数在年线附近将会展开的技术性反弹,即2870点缺口被回补之后,随时将会展开反弹走势。

届时密切关注反弹当中的量能变化,而能否向上突破2950点,则是判断多头成色的关键指标,因为只有股指突破2950点,才能一举扭转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态势,奠定涨升态势。

当前操作上,我们继续坚持平衡配置原则,重点关注40-50岁的中流砥柱,其中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板块,是春哥两个月以来持续关注的方向,最近盘面上,医疗生物等板块,也的确呈出现逆市走势态势,成为震荡市中的亮丽风景,后市依然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题材方面,今天智能穿戴、休闲食品和集成电路板块走强,智能交通、安防和保险板块表现偏弱,其中海康威视因高管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股价跳空低开低走,对安防等科技股形成压力。

继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板块之后,春哥最近重点提示关注高送转题材。从时间周期上看,每年11月到次年四月份,都是市场炒作高送转题材的黄金时间,前两年因政策等因素影响,市场对高送转题材的挖掘呈现出降温态势,高送转个股的数量也大幅度下降。

临近年末,市场各方都需要寻找新的热点,而高送转题材无疑符合各方预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春哥建议重点关注每股公积金、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收益较高,且最近一年没有进行高比例送配的高价次新股,此类个股一旦具备高送题材,不排除在年末展开抢权行情,值得投资者前瞻性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