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内资谨慎而外资狂买?

临近周末,今天大盘并没有像过去几周的星期五一样,出现阳线逆转,而是震荡向下调整,继续考验2891点,整体市场呈现偏弱格局。

为什么最近市场一直提不起精神呢?一方面是市场本身缺乏足够的上涨内生性动力,另一方面,市场对资金面的压力产生了担忧情绪。

下周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中小板有2只,创业板有3只,5只科创板新股,这10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59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64.79亿元。

同时,京沪高铁、邮储银行浙商银行三家IPO公司的合计募资规模就已高达760.43亿元。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数据发现,目前还有13家已发行或已确定发行日期的IPO公司将在11月内启动IPO,累计募资规模达81.24亿元,这让11月份内的潜在IPO规模接近850亿元。

当然,另一方面,资金面的扩容也在进行当中,除了引导养老金、保险资金等长线资金入市外,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明显加快,外资依然在买买买。今天数据宝报道,一个负责美国养老金基金投资工作的委员会,决定不顾阻拦,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进行投资。目前该投资委员会负责管理的退休基金规模约6000亿美元,有550万名参与者,是美国最大的退休金计划之一。

实际上,在MSCI等指数将A股纳入指数体系前,已有多只国外“养老金”(因国外养老金体系与国内不同,这里将退休金、年金等类似基金统称为养老基金)通过QFII直接投资A股市场。

截至三季度末,数据宝梳理A股最新的股东明细发现,目前在A股持仓比例较大的国外“养老金”有国家第一养老金信托公司、瑞典第二国家养老金、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分别持有2家、4家、8家、3家公司的股票,这些“养老基金”是澳大利亚、瑞典和加拿大管理规模较大,比较有影响力的投资管理机构。

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持有的股票有美的集团大族激光中油资本,持有市值合计超67亿元,该基金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买入美的集团,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持有1.2亿股美的集团,共计持仓60多亿元,数据宝统计显示,美的集团今年以来上涨幅度达58%。

瑞典第二国家养老金持有的股票有东方国信华策影视启明星辰飞科电器,该基金于2015年底首次买入A股,今年第三季度大幅加仓,持有A股市值超6亿元。

国家第一养老金信托公司于2017年第三季度首次买入华策影视,随后买入过中工国际宝钛股份杰瑞股份中储股份台海核电

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总持仓近14亿元,于2015年第四季度首次买入,目前持有的股票有三环集团中金黄金乐普医疗国瓷材料顺络电子瀚蓝环境中储股份中牧股份


很多投资者问春哥,为什么内资畏而却步,外资却信心满满?难道他们不怕下跌吗?

他们还真不怕下跌,一是他们已经有获利盘,下跌不会伤及本金,二是他们的投资逻辑是长线思维,短期波动不会影响他们的投资逻辑,因为他们更关心股票背后企业的经营。

可股民不同,这几年股民朋友没有怎么赚钱,这时候如果再跌一波,很显然,影响更大。因此,同样面对大跌,每个人的抗风险能力不同,应对的方法应该也不同,心态自然也就不一样。

在当前2900点以内的区域,战略上需要耐心和信心。此时不妨学学外资的战略眼光,认准好公司好股票,坚持逢低布局打折后的优质品种。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