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中这个板块竟然上涨了60%!

昨天春林收评《放量普涨,明天会继续大涨吗?》提示各位:“从今天盘面成交量能来看,上海市场较昨天放大100亿左右,相对来说规模不大,今天普涨之后,明天分化将不可避免,存在冲高回落震荡的概率。”

今天市场低开低走,如期回落,整体仍未脱离年线和半年线的束缚,短线反弹技术阻力位在双十一缺口位2950点附近,支撑位是2870-2880前期缺口附近区域。

总体上市场处于头肩底右肩构筑阶段,目前需要耐心和信心,市场近期出现大涨或者大跌的可能性都不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妨寻找一些有业绩支撑的品种,进行逢低中线布局为主。

在三个多月前,春哥全网提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将成为下一个白酒板块,到今天这一结论得到市场的初步验证,生物和医疗板块当中,批量创出新高甚至历史新高的品种,比比皆是,举不胜举,成为震荡市当中最强的板块,没有之一!

很多投资者过度看重市场短线的波动,而忽视了市场的分化特征。今年以来,尽管指数涨幅不大,且很多时间在震荡拉锯,但分化非常明显,这里有一组数据统计,从中大家可见其中端倪。



这组数据显示,有67%的个股今年是保持上涨态势,其中约五分之一的个股涨幅大于31%,但与此同时,到目前为止,有35%的个股全年下跌。

再看各大指数的表现。上证指数年线上涨16.8%,创业板指数上涨37%,上证50指数上涨29%,深证指数上涨35%,中小板指数上涨34%。

看到这两组数据对比,你会有怎么的感觉?各位,你今年以来的总体收益,有没有超过30%的市场平均水平?欢迎各位在本文留言区参与讨论,亏钱请出来发泄一下,赚了钱的请出来炫炫富。

相比而言,全年生物医药399441指数上涨了60%,申万医疗器械板块指数801153上涨了52%,妥妥地秒杀了沪深两市各大指数。

生物医药指数399441日线图



看看上面两张板块指数图,你们感受一下,它们的走势和上证指数,有什么不同之处?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没有比较就没有幸福感,通过对比大家或许能够找到一些新的投资启示。

年末各大券商年度策略报告会陆续展开,其中中信证券提出“小康牛”,兴业证券提出“长牛”,海通证券认为“牛市已在路上”,大校则是在“少年牛”、“精英牛”后提出“强国牛”。

春哥很服气,他们语文都学得很好,词汇量很丰富!我还没想好明年应该起个啥名字,你认为,明年是个啥牛呢?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的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