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破净股爆发释放出一个信号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各位好,我是春哥。周末消息面总体平静,上证指数平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数继续走低,早盘下探至1652点。

出现这种分化的原因在于,早盘主要是传统产业走强,比如钢铁、水泥、基建、高铁和房地产板块,这些板块在中小创市场当中,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力和体现,而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较大的科技股,早盘继续震荡走弱,这是导致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道扬镳的主要原因。

从上证指数技术图形上观察,早盘守住年线2874点,展开反弹,强周期板块护盘,表明年线的支撑仍然有效,但因为市场对周期股的反弹,尚存在较多疑虑,使得整体市场成交并没有出现大幅放大,反弹向纵深发展,仍有难度。所以,短线上摸至5天和10天均线交汇处显得有些犹豫,强阻力位仍在半年线附近2930点区域。

创业板指数目前已连收四阴,最低点创出了最近新低,整体上处于技术弱势,预计短线将考验10月21日低点1628点,较强支撑区在半年线1600点附近区域。

最近创业板指数偏弱,与生物医药和医疗板块下跌一样,带有一定的补跌性质。年底历来是股票市场最难熬的一个时期,此时更需要耐心和战略定力,春哥始终相信,市场最困难的时期,其实已经过去,扛过去,就是一片艳阳天。

上周五以来,生物类和医疗类股股票出现强势股补跌,部分龙头股出现四连阴,目前点位上春哥认为,如果没有来得及减仓的投资者,不妨再观望一下,等待反弹,然后再根据仓位的轻重,来决定是否该兑现部分利润。从长期来看,生物和医疗板块,无疑仍是景气度较好的行业,但是经过最近的下跌之后,技术形态遭到破坏,需要时间来修复。

因此,对于仓位较重,前期盈利较多的投资者而言,可以采取反弹中适当减仓锁定部分利润的策略来应对,其未来的主要成本很可能是时间成本。

今天早盘走强的主要是大面积破净的板块,比如地产、钢铁、煤炭和水泥等,在高价股震荡之际,一些破净股走强,其实也从另一个层面说明了资金的避险情绪,但并非所有的破净股都是好股票,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较好的破净股,重点可以留意水泥板块,另外超跌绩优的钢铁股和基建股,亦可适当观察。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