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春林:市场进入越跌越买区域

昨天收评《2020年,大转折》当中,春林通过五张图表重点论述了明年A股市场到底有没有机会?现在处于什么阶段?详细分析请见昨天的历史记录。

本周市场击穿年线,春哥反而变得乐观,认为市场进入加速探底阶段,黎明的曙光浮现,此时应该考虑越跌越买为主。为什么会有这种改变呢?说一说春哥我的理由:

一、上证指数已经成功回补了8月27日跳空缺口2870点。之前春哥就指出,这个缺口不补始终是个隐患,补掉缺口之后,有利于场外资金入场。

二、目前指数已经到达年线位置,近一年多来,年线得而复失的情况是2018年2月份3300点附近,但也经历了一轮激烈的争夺,更多的情况是破而后立,比如2017年5月份3000点附近,2019年5月份2850点附近,2019年8月中旬2800点附近。目前年线略微上倾,再次演绎失而复得的可能性更大。

三、当前市场成交陷入低迷,上海成交额千亿出头,进入地量阶段,盘口很轻,很容易受到多头的突然袭击,类似2018年年底的状态。当时上海市场成交八九百亿,1月份多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像秋风扫落叶一般,展开攻势,导致很多券商的交易系统瞬间崩溃。现在情况与当时虽然有些不同,不具备疯涨特点,但久跌不动就可能转身而上。

四、医药医疗和消费白马等前期强势股,经过上周到今的补跌之后,普遍出现企稳态势,这也意味着空头可用子弹接近衰竭,多空进入战略平衡期。

五、大金融股近期开始强力护盘,部分科技股蠢蠢欲动,一些题材类股票到处煽风点火,一旦条件具备,比较容易形成燎原这势,导致市场收出中阳线。

综合上述,春林分析认为,行情并没有各位想像的那么脆弱,甚至比很多人想像的要更坚强。

由于指数企稳后反弹,有可能会再一次攻击3000点。考虑到绝对空间不大,所以策略上宜采取左侧交易行为,即在下跌当中越跌越买,分批完成建仓,其好处是可以平均摊薄建仓成本,减轻持股压力,到指数接近三千点时分批减磅,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而此时如果采取右侧交易模式,则需要等待指数突破120天均线2930点,突破之后还需要等待突破有效,届时可能已经到达2950点,距离三千点只有50点,很容易出现买入即见顶的悲催一幕。

这个操作套路,类似于去年底,春哥提示越跌越买,提示之后指数仍在下跌,但坚持策略,年初指数大涨,3100点上方春哥提示越涨越卖,没有吃到鱼头和鱼尾,但能吃到鱼身的大肉。

投资很多时候,并不是你要去争取得到多少,而是要看你愿意舍弃多少。你希望能抓住调整的最低点进场,在上涨的最高点离场,这本身就体现了人性当中的贪婪,如果你愿意舍弃掉“鱼头”和“鱼尾”,有所为有所不为,做人生的减法,最后你会发现,你其实能得到更多。

左侧交易的关键,是要拉开价格成本和间距,比如某一只股票,在10元买入,9.9元反复加仓,9.8元又加仓,最后平均成本可能还是接近10元,起不到成本摊薄的目的,左侧建仓一定要拉开成本差距。

其次就是要选到对的股票,如果选股在高位,即使拉开价格差,也会出现越跌越买越买越跌的循环之中。目前春哥建议各位春粉,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向:

一、消费股当中的滞涨绩优股。虽然白马类股票整体上涨了一波,但不可否认,仍然有一些日常生活当中看得到摸得着的消费日用品,涨幅落后同类指数,处于低位,此时进行潜伏,风险不大,此类标的适合风险厌恶者。

二、大金融板块当中,券商股的弹性系数最高波动最明显,保险居中,银行最小,激进者可留意互联网券商股的表现,与之类似的还包括互联网金融板块,年初行情当中,互联网金融板块涨幅大幅跑赢市场。其中中小创当中的蓝筹股,弹性将大于主板大科技股。



三、成长类股票当中,一些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硬核科技股,值得密切关注。比如新能源汽车、5G通讯、智能手机、生物科技等等,都是不错的方向。

当然,进入年底年报披露期,闪雷事件频出,部分连续亏损的公司可能面临退市风险,还有一些财务透明度不高的公司,可能遭遇黑天鹅事件。所以防火防盗防雷,成为每年年底的头等大事!

根据春哥20年的投资经验,一般来说,非常热衷于题材炒作和在媒体上十分高调的公司,不少都是靠脸吃饭,缺乏才华。真正有才华的公司,埋头苦干,低调隐忍,厚积薄发,其中年报业绩已经预增预盈的龙头股,无疑是我们年底关注的重点。

临近年底,券商研报活跃,春哥根据数据宝的统计,整理出一份券商研究员研报目标涨幅数据,供各位参考。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并不是目标涨幅最大的个股机会最大,因为他们有时也常常不靠谱。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