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请注意,这次反弹有点不一样

忙忙碌碌的一周又结束了。春哥本周感冒,嗓子发炎咳嗽,浑身乏力,这种情况下,最大的愿望就是赶紧康复。

在股市当中不同的阶段,欲望也会不一样,这就需要投资者有良好的预期管理。比如在大熊市的时候,你如果能确保自己不亏损,其实已经能占胜99%的投资者,而在大牛市的时候,如果仅仅是不亏损,那会被所有人按在地上摩擦。

在市场下跌趋势当中,交易者最大的欲望是力求保住本金,避免损失,在市场横盘阶段,我们力求小幅赢利跑赢大盘,在市场走强之际,我们的欲望就是争取跑得快,努力获得超额收益。

每个不同的阶段,对应的目标截然不同,比如下跌一定要防守,最好的方向就是价值型的大消费大翠花大白马大金融,横盘之际要选择攻防兼备的细分行业龙头,在市场上涨的时候,我们要选择高弹性高波动的成长股、科技股、题材股和次新股或者券商股。

在市场上涨的时候,人们的情绪高亢,你看2900点,一定会有人看3000点,有人看3000点,就会有人看到3500点,从而形成一浪高过一浪的格局,类似于今年年初的逼空行情。

目前市场有明显的转暖迹象,这次反弹与前几次不一样,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本周上证指数连收五阳,虽然周三是一根假阳线。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3.72%,逼近平台高点1745点,技术面上有转强迹象。

二、盘面上题材股开始明显活跃,胎压监测、无线耳机等题材龙头出现N连板,最主要的目前并无外力干扰,有效激发了场内外资金的投资热情,树立了很好的赚钱效应。

三、上周杀跌的医药生物、白酒等白马龙头,本周普遍企稳,无论是眼科龙头爱尔眼科欧普康视,还是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抑或最近闪崩的中炬高新恒瑞医药,本周都出现企稳走势,说明强势类股票的补跌,暂告一段落,空头杀跌进入尾声阶段。

三、作为市场风险偏好测量仪的券商板块,本周开始明显活跃,第一创业同花顺东方财富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等触底反弹,科技类题材股则四面开花,无线耳机、消费电子、智能音箱、高送转、IP概念及5G通讯等轮番抢镜,今天两市个股涨停家数扩大到46家,充分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快速提升。

对此,春哥在本周初开始不厌其烦地提示各位:市场进入越跌越买的左侧建仓阶段,冬播的季节来临,应该采取积极的态度,面对市场的下跌。

展望下周,各大指数将面临重要的技术阻力关口,上证指数是半年线2930点附近,创业板是前期平台1745点附近,连续收阳线之后,反弹至此都将面临再次震荡压力,上证指数短线最大的隐患,是本周三的向上跳空缺口位置2885-2882点,创业板指数则未留下缺口,技术支撑是1690-1700点的均线附近。

总体来看,行情无疑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年底的每一次回落,都将是投资者逢低吸纳优质股的机会,本轮反弹春哥先看3000点附近区域,明年春季如果能一举拿下头肩底颈线3048点,大家就会迎来吃大肉的好机会!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