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技术回落压力大

今天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收出罕见的八连阳组合,这种连阳组合曾经多次在市场底部区域出现过,这是市场启动中级上涨行情的重要标志。

在历史上,上证指数在2638点,2440点和2773点等重要低点出现后,都曾经出现过类似的连阳组合,此后股指出现一波阶段性上涨行情。所以我们要从战略上重视类似的连阳K线,把握好年底冬播的时间节点。

战术层面上观察,今天上证指数最高上摸至2928点,距离近期我们重点提示的半年线2930点,仅一步之遥,明天指数能否一举突破此位将影响短线的波动节奏。个人倾向于认为,明天回落压力更大。

从创业板指数今天的表现来看,整体弱于上证指数,全天多数时间运行在分时均线之下,表明平台高点1745点附近的技术压力已经初步显现,所以不排除短线创指主动性回踩多条均线的粘合带1690点附近区域。

从MACD指标上观察,目前创业板指数的柱状线已由绿翻红,表明创业板市场已经由空头市场初步转入多头市场,只要调整不下破1690点关键位,预计整体多头格局仍将维持,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的战术回调仍是投资者逢低分批吸纳的机会。

中线观察,上证指数目前处于头肩底右肩构筑阶段,后市一旦突破头肩底颈线位3048点,则理论升幅高度是3048-2733=315点,对应目标在3363点。



创业板指数目前在构筑大三角形,上边线1745点附近一旦被放量突破,后市有望彻底打开上涨空间,引发场外增量资金入场,催升一波春季攻势。




创业板指数自去年10月至今,累计涨幅达到46%,市场风格正在悄然发生变化,由前期的白酒等消费板块转移至风险偏好更高的新兴成长类股票,表现在题材方面,近期胎压监测、无线耳机、智能音箱等电子消费板块表现十分强势,其中代表性的龙头股比如漫步者万通智控、苏州固得、安洁科技等,吸引了各路中短线资金的追捧。


从上述板块龙头个股上看,几乎清一色来自于中小创市场,一方面,中小创市场是新兴成长股的大本营,也是热点催升的主战场,另一方面,每逢市场启动行情,中小创尤其是创业板市场,往往一马当先,率先启动,也成为进攻性最强的方向。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查看每天的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