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或还有利好刺激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各位好,我是春哥。隔夜道指大涨0.79%,最高点又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96关口,报6.9570元,创8月2日以来新高。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字当头,并提出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有观点认为,这表明明年逆周期宏观政策的前瞻性和灵活性在具体操作层面会得到更多体现。

关于资本市场,会议提出,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引导大银行服务重心下沉,推动中小银行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引导保险公司回归保障功能。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金融有一个整体的、较高的评价:我国金融体系总体健康,具备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压实各方责任。

在多重利好刺激下,今天大盘跳空上行,上证指数早盘上涨超过1%,直接突破半年线2930点的压力,形成突破。创业板指数更是一举突破了平台高点1745点,逼近前期高点1749点。

整体市场人气激活,赚钱效应增强。早盘虽然是上证50指数点燃市场做多激情,但最亮眼的却是突破平台的创业板指数,一旦形成大突破,创业板指数有望继续一马当先,引领中期行情向纵深方向发展。

当然,今天盘面上美中不足是,虽然指数涨得漂亮,个股也普涨一片,但是两市涨停家数仅仅只有20家左右,甚至不如之前行情小幅反弹时的数量,这可能成为短线市场冲高后震荡的依据之一。

春哥在本轮沪指下破半年线当天,指出市场进入左侧交易时间段,坚持越跌越买左侧建仓策略,到目前为止被市场初步验证。上证指数本轮先看三千点附近区域,强阻力位在头肩底颈线3048点,一旦突破此位,中级行情的空间还将进一步延生。

创业板指数在1800-1900点区间,沉淀了众多的历史套牢筹码,形成了大型密集区,后市一旦成功消化掉这部分套牢盘,上涨也将一马平川。

战术层面上看,早盘急涨之后,留下跳空缺口,临近周末,市场对利好预期又将升温,预计午后走势将保持稳定,继续大涨和大幅回落的可能性都很小。15日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从盘面表现来看,市场预期较好,不排除周日还有利好消息刺激。

操作上,进攻性板块受到青睐和关注,主要包括券商、互联网金融、成长板块当中的智能手机、芯片软件、新能源等等,前期领跌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板块出现企稳,有利于市场形成做多合力。

目前春哥建议各位春粉,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策略,一手抓价值,一手抓成长,优化组合,积极备战沪指再攻三千点的冬播行情。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