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哥:一个题材渐入佳境

这里是春哥午间道。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今天早盘股指高开后震荡走低,上证指数下破五天均线逼近十天均线,创业板指数目前仍守住五天均线。

我们先看上证指数30分钟图,这个图形显示,股指短线超买,在3107-3060点之间,构筑了一个小型箱体,目前已到达人本的下沿线附近,午后如果不能在3060点上方回收,则意味着市场会展开小周期震荡,重要技术支撑在3000-3030之间。

创业板指数目前尚未下破五天均线,不宜盲目去猜测市场调整,从30分钟和60分钟图上观察,趋势保持完好,不破五天均线1885点区域,投资者仍可以持股为主。

上述分析仅从波动细节上得出的结论。每个投资者的交易理念、方式方法都不同,有的人想抓住波动细节,逃过波段小顶,有的人选择忍耐,闭眼扛过去,不同的投资价值观,自然会有不同的应对策略。

从细节处理上,春哥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上证指数3060点关键点位,这里既是十天均线也是小平台低点,一旦下破就意味着震荡周期会延长。创业板指数重点观察五天均线得失,不破则仍是强势。

从右侧交易角度分析,目前是持股观望期,在相对强势行情当中,我们不事先预测顶部拐点,除非市场情绪像去年4月份一样,出现极度高亢,否则春哥暂时不会提示逃顶风险。

今天早盘指纹识别、手势识别、白酒、芯片和高送转题材走强,猪肉、农业、转基因、军工、黄金板块跌幅居前,早盘个股涨跌维持2:1态势,涨停个股24只左右,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市场赚钱效应降低但相对平稳。

临近周末,市场对高送转题材的炒作再度升温。一个多月前,春哥全网提出,需要前瞻性研究高送转题材,在大多数人还没有关注高送转时,我们提示高送转,当地球人都在讨论高送转时,我们开始淡化撤退,这就是低位潜伏思维。 高送转预期指数近期一直稳定上涨,说明这个题材渐入佳境。

各位可以密切关注目前市场当中具备高送转预期的标的,主要特点是,总流通盘小,股价偏高,次新股为佳,业绩增长,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等财务数据较好,最近会计年度未进行过大比例送配等,符合这些因子的品种,就存在送转预期。

当然,高送转预期题材带有一定的“猜谜”性质,市场炒作的往往也是预期,在预期兑现之前,提供了一些朦胧的空间,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