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稀缺!这些股连续四年高增长

人狠话不多,炒股看春哥。今天发文比较晚,春林下午接受东方财富的访谈,稍后会看到主要内容的网络通稿,主要是谈鼠年的投资策略和思路。

昨天午间春哥明确指出,减仓了。有人说这是春哥近年第一次提示减仓,此言差矣,上一次提示全面坚决减仓就在去年三月下旬3100点附近,此后股指迅速冲顶3288点,展开中级调整。

很多散户认为,投资最重要最爽的事情是买入,在买入的一刹那,心里很酸爽,剩下的就是瞬间涨停的殷切期待和无限憧憬。

现在我回头一想,为什么踏空比套牢难受N倍,因为踏空行情虽然你没损失什么,但是你心中没有期待和寄托,而股票套牢之后,你心中有希望和寄托,就好比自家养了个儿子,再不怎么争气,你对他还是心存幻想,总比啥都没有要好很多。

春哥认为,股票市场最难的其实是卖出。股市有句股谚: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止损的是祖师爷,会做空的是索罗斯。很多人认为,做空很容易,其实我想告诉各位的是,做空的难度其实比做多难很多。

投资有时就像坐公交车,买入就好比上车,卖出好比下车,换股好比换乘,你上车上对了,只是对了一半,因为你可能中途下车或者坐过站,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而如果你上车上错了,但及时下车并且成功换乘,你就及时纠正了错误,并且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

发现车次坐错,要换乘就意味着止损,这对人性是比较困难的折磨,错一次可以换,错两次可以换,但如果连续错多次,就会产生自我怀疑,失去信心,从而质疑卖出的必要性。

所以,买入靠逻辑,持股靠信念,卖出靠决心。在合适的价格和时间买到合适的股票,你拥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在合适的价格和时间上,你精彩地卖出了股票,你就拥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那么,在股票投资上,你是希望拥精彩的开头,还是希望拥有完美的结局呢?

很多人股市亏钱,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不会卖股票,比如,在最应该止损的时候犹豫了,在最应该获利了结的时候磨叽了,在最应该换股的时候迟疑了,导致错过了好的时机,大幅增加了时间成本和持股周期。

春哥认为,投资是一门艺术,卖出更是一门难学的技艺,买入伴随着激情憧憬,而卖出往往是迟疑忐忑,更需要克服人性的弱点。

当然,写了这么多,春哥并未将近期的3127点与去年4月份的3288点相提并论,二者有本质上的不同。3288点时市场群情激奋,过度疯狂,而近期3127点整体还是理性状态,近期的调整是对头肩底颈线的技术回踩,同时叠加了春节长假效应,属于正常范畴。

所以,预计市场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上证指数短线关注1月2日缺口位3066-3051点之间,这里也是头肩底颈线区,完成缺口回补之后,沪指随时有望获得企稳机会。

创业板指数今天表现依然很坚挺,不过也是连续两天收小阳螺旋桨K线,并且量能缩小,如果明天再不向上冲关1945点,则有久盘而下的压力,分水岭是10天均线位1900点附近,一旦下破此线,战术上仍是短线减仓创业板个股的信号。

在市场进入震荡预期之下,业绩的确定性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春哥继续坚持12字方针:立足业绩,专注成长,做多中国!震荡期爆雷风险会增加,包括商誉减值、业绩预亏风险。所以,近期春哥在选股时,采取了非常严苛的一票否决制,即业绩预亏预减的股票不选,商誉占比较高的股票不选,ST类股票不选,估值过高的股票不选,经过严格的筛选之后,能够进入我们视野的股票,数量就会大幅度精简,坏处是范围更小,会有一些漏网之鱼,好处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踩雷的风险,提高了获胜的概率,同时增加了盈利的稳定性。

从年报业绩上看,数据宝统计发现,共计100多家上市公司净利已经连续4年正增长,这些连续保持增长的股票,无疑值得我们密切观察。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中午和收盘的评论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