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0个涨停板@9个跌停板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各位好。今天沪深两市股指放量上涨,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2.57%,再次创出阶段新高。

全天两市呈现出深强沪弱的格局,主要原因是全天走强的是以半导体芯片、软件为代表的高科技股,而受相关事件影响,今天抗流感板块指数大涨超过5%,住宿餐饮、旅游酒店和航空板块位居跌幅前三位。

今天市场大涨的有三大背景:


一、工信部部长表示,2019年制造强国建设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继续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工程,5G手机芯片投入商用,存储器、柔性显示屏量产实现新突破。

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4关口。

三、近期央行动作不断,为呵护春节期间市场流动性,央行通过降准、MLF、逆回购等多个手段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今天央行公开市场开展2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500亿元。

领涨创业板指数继续保持强势状态,说明市场对春节后行情保持较高预期。考虑到今天创指单日涨幅过大,不排除短线指数出现技术回踩,回试1950点附近区域。

沪指全天表现落后于创指,但企稳迹象明显,春哥建议投资者卖高买低为主,卖出前期高位题材股,买入低位绩优滞涨股。短线重要技术支撑在3066-3051点之间,短线技术阻力位在近期平台高点3127点。

整体趋势上,尽管短线市场存震荡和分化,但是震荡向上大趋势不变。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要策略。

今天亮点是以芯片和软件为代表的高科技股,其中大基金概念股大涨接近5%。

国内半导体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但也存在着较多亟待改善解决的痛点:

一是国内半导体企业融资瓶颈突出。国内融资成本高,社会资本也因集成电路产业投入资金额大、回报周期相对较长而缺乏投入意愿。

二是持续创新能力不强。领军人才匮乏,企业规模小、格局分散、实力较弱。

三是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脱节。“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产业链协同格局尚未形成,内需市场优势得不到充分发挥。

四是适应产业特点的政策环境仍不完善。

在芯片自主化迫在眉睫的背景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也即“大基金”)应运而生。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认为,随着大基金二期的成立,中国半导体产业将进一步迎来资金扶持,中国半导体产业逐步实现从下游市场到“核芯”的突破的未来主旋律进一步确立。他们建议积极关注未来大基金二期资金的投向。

除此之外,受相关事件影响,今天生物医药类股票全线大涨,鲁抗医药莱茵生物达安基因科华生物联环药业等放量涨停,表现强势。


全天70只个股涨停,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市场处于强势区。但 强势行情下仍有9只个股跌停。一月份是上市公司年报预告披露密集期,其中商誉减值等财务爆雷的风险仍不容小觑。同时新证券法处罚力度加大,短期内部分上市公司可能存在提前进行业绩洗澡的动机,再叠加部分股票的解禁减持高峰,相关绩差股绩亏股的风险,也不得不重视。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