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报复性大涨,警惕短线还有反复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各位午安,这里是春哥午间道。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

今天是“封城”的第14天,春哥贪生怕死不敢迈出家门半步。偶尔有莫名的伤感,以后再也不抱怨堵车了,那才是国泰民安,再也不嫌人潮人海了,那才是繁花似锦。

春哥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继昨天市场大幅回升之后,今天两市股指继续高举高打,强劲回升。上海指数最高上摸到2842点,创业板指数早盘完全回补了节后缺口,最高上摸至1966点。节后的大盘走势有很强折戏剧性,大开大合,波动十分剧烈。

今天早盘的上涨与昨天的上涨相比,一个最大的不同是个股表现,昨天指数大涨,但个股却是涨少跌多,而今天市场上涨,涨停板数量较较昨天少,个股却是普涨一片,绝大多数个股回升,至收盘上海市场下跌家数仅一百余家,而上涨个股超过1300家,深圳市场下跌个股数量150只,上涨个股数量超过2000只,个股呈现普涨状态。

今天市场上涨,一方面是对前天的暴跌的持续纠偏,另一个原因是疫情方面传来一系列好消息,比如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了两种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有效药物,分别是阿比朵尔和达芦那韦。与此同时,美国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在2月4日下午抵达国内。

疫情方面出现一系列好消息,对市场信心起到非常重要的提振作用。中长线市场走势不会受突发性利空的影响,但短线市场波动的最大变数,无疑还是疫情走向。

从技术层面上分析,短线股指连续两天大举反弹,创业板指数基本收复了节前的失地,上证指数进入到前期密集平台区2850-2870点间的阻力区。春哥认为,市场短线继续一鼓作气往上攻击的难度很大,更大概率是在2850点附近展开技术震荡。

所以,如果是短线交易者,在本周一或者昨天低位补仓者,今天其实是短线减仓机会,锁定部分利润,回落当中继续低吸。当然,如果是中线投资者且的持有的是绩优型好股票,亦可不必理会这种短线波动。因为历史反复证明,只要是好股票,面对突发性利空,怎么下来的,最终也会怎么涨上去。

早盘在线办公、特斯拉、储能、在线教育、转基因等板块走强,主要分为三条线,一条是和疫情相关的在线办公、教育行业,二是与受特斯拉创历史新高刺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三是医药防护等题材。

其中,特斯拉题材在节前就持续走强,有资金运作,节后突然中断,但外盘特斯拉股价大涨,刺激了国内产业链跟涨,整体景气度依然高涨,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龙头股连续涨停,激发了市场对新能源车的投资热情。

在线办公、教育的炒作逻辑类似于2003年非典时期的电子商务,中长线面临发展机会,但部分品种短线涨幅过大,春哥不建议再追涨操作。

医药和医疗行业将受此次疫情影响,面临战略性发展机遇。未来国家一定会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国民的健康意识也得了一次全面普及,重点建议关注各细分行业龙头。

短线事件推动方面,随着有效药物的出现,相关受益的上市公司也浮出水面。据券商中国报道,目前共有博腾股份、石药集团、九洲药业人福医药东音股份5家上市公司可能直接受益,其中石药集团是港股,其它四只A股闻讯涨停。

当然,类似的事件推动型机会,涨也消息面,跌也消息面,来去匆匆。春哥建议各位谨慎参考,不宜过度追高。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