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这些“高价股”越走越强?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今天是“封城”的第16天,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

春林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收评中春哥明确提示:短线震荡进入倒计时,短线将面临回落震荡压力。

今天上证指数低开震荡,一度下跌超过20点,尾盘回升收小阳线,创业板指数小幅翻红收十字星,短线出现一定的滞涨迹象。

全天涨停个股数量,由早盘的70多只增加到收盘170只左右,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市场赚钱效应较前两天有所减弱,但保持在正常的范畴之内。

春林观点认为,短线市场冲高之后展开技术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但中线春哥继续维持乐观判断,震荡上行仍是2020年股市运行格局。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在2900点附近将面临压力,回落2800点附近将获得一定支撑,创业板指数短期压力在2030-2050点之间,支撑区在1930-1950点的均线密集区。

今天华为、腾讯云、游戏和在线办公板块走强,超级真菌、血液制品、中药、储能板块跌幅居前,全天跌幅居前的板块,基本上就是昨天涨幅榜前列的品种,显示有部分短线资金进行了获利了结。

操作上,春林继续看好受此次疫情刺激的医疗卫生健康、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以及科技股当中的新能源、软件芯片等绩优龙头。

2003年非典疫情刺激了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今年的疫情刺激了一些传统产业,从线上转向线下。

春哥两个多星期没有出家门,基本就是靠前期的年货储备,目前京东、苏宁等也不支持送货上门,在“弹尽粮绝”之后,也要考虑一下线上买菜,可以直接送达小区门口。

买菜做饭依然是刚需。因此,近期的在线买菜成了许多居民的选择。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盒马鲜生等生鲜电商平台近期的业务量大幅激增。

叮咚买菜相最近用户日均增长超过4万人次 ,平台成交总额同比增长6倍,客单价增长了70%。另一家生鲜电商平台每日优鲜的数据则显示,今年除夕至初四,该平台实收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21%,其中鲜菜、鲜果、鲜肉、水产以及防护口罩等需求量最大。我们很多邻居为了抢购,每天定好了闹钟,每天晚上12点准时上去抢。

此次疫情所引发的在线市场需求,虽然给相关上市公司在供应链、配送等多个环节带来挑战,但这次意外的流量大增,也将成为其新零售业务进一步发展的催化剂。

最近盘面上,春哥发现一个特点,散户最不喜欢的绩优高价股备受资金追捧,呈现出强者恒强的状态,而散户最喜欢的低价垃圾股却一蹶不振,跌跌不休,这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价值与成长才是未来选股的核心,纯题材性炒作难以长久。

上海市场高价股排行榜



深圳市场高价股排行榜



在价值投资时代,未来好股票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差股票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所以春哥认为,公司的内在价值和成长性,应该成为我们选股的唯一标准,一些低估值高成长的股票,即便价格再高,也依然是好股票。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两档收盘评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