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技术震荡或不期而至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各位午安,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大家身体健康,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上午春哥收到信息,春林荣获“2019头条财经TOP100创作者”称号,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再接再厉,立足业绩,专注成长,做多中国,继续为春粉提供优质的财经服务,也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来者不拒,多多益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昨天春林明确提示各位,短线市场进入压力区,需要做好市场技术震荡的思想准备。今天早盘上证指数冲高震荡,创业板指数低开后走高,盘中再创新高。早盘涨停个股60只左右,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市场赚钱效应与昨天基本持平。

最近市场的上涨,一方面是情绪的强力驱动,另一方面是市场对流动性释放的预期在快速提升。但从市场层面上观察,短线超买的迹象十分明显,市场交易量近日出现下滑,指数涨幅逐步缩减,这些都将为短线的震荡埋下伏笔。

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最近两个交易日当中,投资者赚钱的难度开始增加,持股者心态开始不那么稳定,容易患得患失,所以一旦盘面中出现震荡,则有可能形成短期杀跌效应。对此,春哥提示各位不得不提前做好防范。

有人说市场不是还没有震荡吗,何必去杞人忧天?任何投资讲究前瞻性分析,领先一步是先进,领先三步是先烈,我们只有做到一步领先才能步步领先,如果待市场已经出现上涨或者下跌,再去跟进,可能已经慢了半拍。

因此,春哥认为,市场今天虽然看上去依然较强,但是短期震荡的隐患已经开始出现,这将对于高位题材股产生较大的冲击力,最近盘面当中,虽然指数震荡幅度不大,但部分高位股却连续跌停板,部分短线资金提前进行获利兑现的迹象明显。

当然,这种技术震荡春哥仍然定性为短线波动,长期来看,疫情造成的经济困难只是暂时性的,不会改变整体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战略层面上3000点以内区域,仍然是低吸优质龙头股的机会。

短线操作上,春哥建议各位逢高减持部分被炒高的题材股小盘垃圾股,锁定利润,切忌追涨,重点关注一些低位相对滞涨的品种,主要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家电、银行保险等板块,在科技股方向,复工主题下的特斯拉、新能源等板块的绩优股,亦值得重点关注。


昨天,春哥突然发现我的朋友圈里,全部都竖扫帚、竖筷子、竖菜刀的图片,我身边还有朋友真的拿起一把菜刀试了一下,看看能不能竖起来,看看昨天的地球重心引力,是否真如传说的那样发生了变化。



最近的疫情也迅速暴露了一些人的智能水平,抢双黄连的、买板蓝根的、竖菜刀的,春哥我已经预知你30年后的状态了。

等你老了,你会被骗买保健品……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