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盯紧这个关键位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终结七连阳走势,震荡收阴,创业板指数收盘前一度想努力收红,但顶不住压力,尾盘再度回落,下跌0.99%,上海指数以小阴线收于五天均线附近。

全天涨停个股59只,跌停3只,上海市场个股涨跌比281:1181,深圳市场个股涨跌比是507:1661,个股跌多涨少。根据春林涨停战法强度系数分析,市场赚钱效应较前几天明显减弱。

北向资金数据显示,今天继续净流入33亿元,幅度较前几天有所下降,具体如图所示:



春哥的看法是,明天密切关注沪指和创业板指数五天均线位,一旦失守则很可能延续技术震荡走势,上证指数第一技术支撑位在2850点附近,短线阻力位在120天均线2950点附近。创业板指数第一技术支撑位在2000点附近,技术阻力位在2100点附近。

近两天春哥在收评和午评当中,已明确提示适当减仓应对震荡,减持部分近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锁定利润,规避技术震荡压力,短线重点关注低位滞涨绩优品种,目前春哥的这个建议依然有效。

今天民爆、HIT电池、大基金和黄金板块涨幅居前,知识付费、口罩、广电系和在线教育板块跌幅居前,其中HIT板块继昨天涨幅第一之后,今天继续位居涨幅榜第二位。

HIT电池到底是什么?其中文名为异质结电池,全称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是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综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的优势,是高转换效率硅基太阳能电池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因光电转换效率高、性能优异、降成本空间大,平价上网前景好,成为行业公认的未来电池技术解决方案。

2018年底,国内布局HIT的企业仅6家,当前已经达到20家,尤其是头部几个大厂转向HIT更加验证了HIT的可行性。HIT没有停留在概念阶段,而是已经开启了产业化。

当然,HIT电池板块短线连续大涨之后,存在冲高回落的压力,具体操作上,春哥建议投资者尽量以震荡时中线关注,而不宜短线追涨操作。


最近,网上有人搞地域歧视。据春哥所知,绝大多数武汉人没有吃野生动物的喜好,包括我本人在内,从来不吃野生动物。其实,武汉有非常光荣的历史,武汉人热情好客,武汉也是全球在校大学生人数最多的城市,没有之一,也是中国的大城市。

“大武汉”究竟有多大?
历史上中国城市中被冠以“大”的只有“大上海”和“大武汉”(大汉口)。
在解放前夕,一个汉口市就比当时的北平大。
“紧走慢走,一天走不出汉口”,极言汉口之大,而汉口只是武汉三镇之一!
从历史沿革来看,武汉原本是汉口市、武昌市、汉阳县于1949年5月16日合并而成。
如今的武汉,市区范围内长江上有8座大桥,汉水上有6座大桥,74座公园,武汉的三环比很多城市的六环都要大很多,让时速300公里的高铁围绕武汉跑一圈,需要花上3个多小时。
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汤逊湖,水域面积47.6平方公里,在武汉!
中国第二大城中湖——东湖,水域面积33.9平方公里,也在武汉!
东湖是杭州西湖的6倍。
武汉市=4个深圳市面积(深圳面积1996.8平方公里)
武汉市=8个中国香港面积(香港面积1104平方公里)
武汉市=80个巴黎市区面积(巴黎市面积105.4平方公里)
武汉市=14个韩国首尔面积(首尔面积605.77平方公里)
武汉市=12个新加坡面积(新加坡面积716.1平方公里)
武汉市=11个纽约市区面积(纽约市区土地面积789平方公里)
武汉市=5个英国伦敦(伦敦面积1577.3平方公里)
武汉市=4个日本东京面积(东京面积2188平方公里)
武汉市,面积8569.15平方公里,2019年末总人口超过1400万(户籍人口908万,流动人口510万)。
大武汉,加油!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午评和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