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之后,短线注意调整操作节奏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各位好,这里是春哥午间道。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候午安。

昨天春哥午间道评论当中,提示各位短线密切关注五天均线的得失。今天创业板指数刚好下探到五天均线后被拉起,沪指在五天线附近企稳反弹,一切看上去都很美好。

但是,春哥这里不得不告诉你的一个事实是,经过今天的大幅度反弹之后,上证指数已经到达短线阻力区,创业板指数突破2100点之后,短线技术超买的状态进一步凸显出来。

最近有朋友问我如何看短线的逼空性上涨,我的答案很明确,就是对于累计涨幅较大的高位股,边涨边减仓应对,重点关注一些低位滞涨的绩优品种,比如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金融股。

说说我的分析逻辑。先看上证指数,节后缺口上沿是2955点,最近高点是2935点,接近完成缺口回补,更重要的是,目前年线在2956点,60天均线在2964点,半年线在2954点,20天均线在2968点,无论中期均线还是中期均线,都指向2950点附近的区域,所以这里多空双方会有一场激烈的博弈。

也许你认为上证指数已经失效,那我们不妨来看看领涨的创业板指数,今天指数到达2100点附近区域,看上去似乎已经没有任何力量阻挡创指上攻的步伐,但是从技术面上观察,创指短线量价背离信号在上周已经发出,同时也深入到2016年全年构筑的箱体密集区之内,即2100-2280点之间。

历史套牢筹码区若不经过充分的换手洗筹,要一鼓作气向上突破,必须要具备一个条件,就是足够的成交量足够的买盘,以势不可挡之力,将历史套牢筹码全线“没收”。目前创业板市场成交额是2000亿元左右,尚未看到进一步放量的信号。

所以,在大家情绪高涨之际,我会保持冷静的分析和理性的判断,作出一些必要的提示。当然,仍然是那句话,不保证观点正确,但一定保证观点明确,用人话说股事,即便你是小学二年级毕业,但肯定能听得懂春哥的话,一切对错最后终交由市场先生裁决。

当然,从中线来看,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整体向上的趋势,也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战略角度上,三千点以内区域,都是低估值区域。春哥立足业绩,专注成长,做多中国的总体策略,不会因为任何短线的震荡,发生任何改变。上述分析,仅限于战术层面的技术研报。

即便最终被市场证明这次看错,但春哥也要错得光明磊落掷地有声,不掩饰,不诡辩,不欺瞒,不推脱……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评论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