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要重点防范这一点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春哥接受财经媒体采访,我鲜明亮出自己的观点:

短线市场大概率冲高回落,技术性震荡的压力加大,本周不建议追高操作!

无论短期怎么逼空,春哥还是提示各位:慢一点,悠着点,跑得太快,容易闪着腰!

不一定正确,但是一定要明确,绝对不会模棱两可!

续逼空之后,短线市场技术震荡的压力开始显现出来。这有点类似在高速上驾驶,不可能突然急刹车,但是减速,就是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


现在,市场上涨处于减速阶段。操作上,短线不建议追涨,不震荡不买入。汇报完毕,时刻准备接受市场先生检阅!

为什么这么“固执”呢?

一、机构视角。

目前市场上涨之后,全部是一片乐观之声,包括机构也是如此,但有个别机构像春哥一样理性,代表券商是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认为,今年A股第一轮“填坑”行情主要由流动性宽松驱动,而各类信号明确后,其后续动能将趋于衰减,市场也将进入一段平和期。

市场短期仍有资金惯性流入和上行动能,但由于当前政策着力点转向有序复工,货币政策目标更重稳增长,宏观流动性宽松已难超预期。本轮市场资金轮动也已接近尾声,个人投资者入场仍是近期主要驱动。

二、估值因素。

节后行情连续逼空,主要原因还是流动性推动。从估值角度来看,创业板市盈率57.34倍,而历史平均水平是57.85倍,也就是说基本已经到达合理阶段,再往上就是资金和情绪推动的溢价了,这里面就有一些不确定性和无法预测的因素。

三、市场因素。

2月A股日换手率的峰值2.5%,已经达到2015年平均水平,无资金杠杆的话难以再上台阶。而沪深300的预期P/E也已回升至历史均值。放量反弹加速了资金消耗,市场分化中,看短做短的资金获利了结的动机加强,反弹动能趋于衰减。

三、春林视角。

任何一个市场,不可能只涨不跌,或者只跌不涨。连续大涨或者连续大跌,都是不健康的行为。

节后至今,市场连续大涨,创指上涨27%,部分科技股涨幅高达50%,这是对勇猛者的奖赏,但是盈亏同源的规律告诉我们,急涨之后一般也会出现剧烈的震荡,而且涨得越多的股票,获利盘越充分,伴随的震荡往往也会比较激烈。

因此,春哥愿意提示,尽管中长线市场趋势继续向好,但短线市场存在技术性震荡的要求,操作上不宜过度追涨,需要适当收敛,回归敬畏,适当控制一下仓位,尤其是阶段性获利较多的品种,更是如此。

早盘沪指回落再回三千点附近,后市不排除下破三千点。创业板指数作为领涨指数,早盘表现仍然相对较强,但假如市场震荡,创业板指数预计也将一马当先,率先回落,先观察十天均线2134点附近的防守力度。

目前建议投资者卖高买低,逢高减持高位题材股热门股,重点关注低位滞涨绩优股成长股,注意个股安全边际和业绩因子,提升持仓组合的防御性和安全垫,保住胜利果实。比如金融股当中的银行、保险、券商和医药、生物、医疗以及部分滞涨的翠花概念股。

当然,上述建议可能只适合于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对于短线激进型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完全无视。毕竟,在一个成交天天过万亿的市场当中,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强劲走势,也很正常,要不然到时候错过了行情,你可能会怪我。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评论提示。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