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五只股”近期风险大要小心!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前天春林收评《下跌106点,明天很可能这样走》分析了日线、周线和月线行情的研判。

简单地说,就是日线看反弹,周线看震荡,月线看回升。

今天大盘走势符合昨天预期,先抑后扬,而且这种扬势,有可能会延续到明天。因为临近周末,市场又会猜测,周末会不会出啥利好?

所以,明天市场应该没有大问题。从周线级别来看,市场在这里仍然存在震荡的压力,关注两个参数:

一、全国大面积复工数据和疫情拐点。

二、两市成交量能否持续维持在一万亿以上。

因为今天市场走势和昨天哥蒙的差不多,所以没什么要补充的。

最近有人说,春哥是人狠话也多,真是能喷,对哥的景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所以,今天我打算少写一点儿,写多了脑壳痛。今天中午重点和各位讨论了短线反弹的逻辑。今天春哥重点提示一下,接下来的五类风险,这里借用券业大佬中信证券的部分观点和统计数据。


风险一:高位股回调

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

虽然推动股价上涨的因素因股而异,但不管怎样,强势股往往是资金短期追捧的对象,随着股价上涨及市场预期的变化,短线资金的落袋为安需求会愈加强烈,进而使股价承压。

按以下4个条件,整理了今年以来部分强势股的基本面信息,共34只,供大家分析参考。

今年以来涨幅超50%(不含今年上市新股);

2月26日主力净流出;

最新市盈率(TTM)高于行业水平;

最新一期业绩亏损或同比增速为负。




风险二:ST、暂停上市及退市

——

每年3、4月份,都是上市公司集中披露年报的日子,不过几家欢喜几家忧。

对照相关公司前期披露的业绩预告,3月份有ST、暂停上市、退市风险的公司共20家,具体如下所示。

3月份公布年报公司中存风险个股一览



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0年2月26日


风险三:解禁

——

2020年3月,全市场共有123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约3200亿元,基本与上月齐平。

从个股来看,亿联网络欧派家居广州港青农商行等7股的解禁市值超百亿元,大家不妨重点关注。

以下为3月份解禁市值前30高个股,供大家投资参考。

3月解禁压力较大个股一览



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0年2月26日


风险四:减持

——

2020年2月份以来,共计181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发布了357项减持计划,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减持上限金额约323亿元,较上月减少200多亿元。

剔除已结束的减持计划后,我们整理了剩余公司的重要股东的减持计划,其中合计减持上限对应市值前30高的个股如下表所示,大家不妨跟踪关注。

2月份至今重要股东减持计划上限市值前30高个股一览



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0年2月26日

风险五:配股

——

当前市场配股计划进度为核准的公司共有8家。

若无意外,这些上市公司将择机实施配股,大家如有持仓不妨及时关注公司公告,以免错过操作时间。

对于计划配股公司,春哥只有一个建议,要么是积极缴款参与配股,要么是提前卖掉,如果忽视了这些信息,既没有卖出,也没有参与配股,不少股票就是白亏跌停板。

当前有待实施配股计划的公司一览



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0年2月26日


在一个健康的市场里,需要优胜劣汰、去弱留强,只有这样才能让垃圾股尽早离场。


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要想不踩雷,重在认清能力圈、拥抱价值,不侥幸、不博傻才是长久生存之道。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午评和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