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之后酝酿技术反弹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这里是春哥午间道。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上周开始,春哥反复提醒各位春粉,减持节后累计涨幅较大的题材股以及高位的科技股,锁定利润,落袋为安。

提示的稍微早了一点,被入市20天的一位新粉嘲笑,他前几天说满仓加杠杆杀入小盘科技股,留言区看到说在8.35元买的乾照光电300102。我当时没有翻出留言,也不知道这位朋友现在怎么样了,这也是我这两天看到的除了市场大跌外的,最坏的消息,我希望他一切都好……

在股票市场吃亏一定要趁年青,因为年青本金少,摔个跟头能马上站起来,但是如果等你本金多了,再摔跟头,可能再也起不来了……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4%。标普500跌4.42%,创2011年8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纳指跌4.61%,道指跌4.42%。

有人说今天A股的大跌,和美股近期的大跌有关,在我看来,这是在找理由,美股过去十年大涨,A股也并没有同步。美股现在长期形态比较恶劣,而A股整体处于低位。

其实,这几年A股运行已经有很强的独立性了,毕竟中国经济的韧性强劲,有自己的运行节奏。在我看来,今天的市场下跌,主要原因还是节后阶段性涨幅过大,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需要一次急速的回调,进行一次浮筹清洗。

上涨有多猛烈,震荡就会有多么急促,这符合盈亏同源的道理,有人吃肉就会有人买单。连续逼空上涨和连续急跌一样,都是非理性的表现,市场最后一定会进行纠偏和修复。

虽然,这个时间节点,春哥我提示的早了一些。

经过这两天的急速调整,新股民会发现,股市赚钱很容易,亏钱更容易,可能好不容易两周赚的钱,两天就亏回去了,所以提前控制好风险,是多么重要啊。

今天早盘沪指和创指,最多时双双下跌百点以上。短线有矫枉过正的嫌疑。我认为,创业板指数至少还会有一次急跌后的向上反抽行情,而且有可能还比较迅速。因为即便是做顶,也不会是单边急跌,这种走势,泥沙俱下,主力资金根本出不了货。

所以,正常情况下,下周初市场就会组织一次反抽行情,反抽过程当中的成交量表现,才是检验多头是真牛还是假牛的试金石。

春哥个人浅见,假如没有按我们的建议,在上周和本周高位减持股票,现在这个位置再盲目杀跌,意义已然不大,不如等待一下技术反抽之后,再进行仓位调整。

对于高位顺利减仓的春粉而言,现在是最有主动权的时候,下午市场可能迎来一个战术性的低点,投机性资金有可能会在创业板指数30天均线附近,即2070-2050点技术支撑区域进场,博消息面利好消息,导致下周上半周出现技术性反弹。

当然,这是日线级别上的技术反弹。周线级别上,市场仍然是震荡为主,指数的逼空行情基本告一段落,后面是结构性的机会和个股行情。

换一句话说:过去十几天A股赚钱拼胆量,谁的胆子大,谁就赚钱。当然,这种钱有的人可能守住,有的人可能这两天连本带利还给了市场。

接下来,A股赚钱,拼的是技术、分析、逻辑和攻防的平衡能力。

对于投资者而言,要想不踩雷,重在认清能力圈,拥抱价值,不侥幸,不博傻,才是长久的生存之道。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午评和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