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热点,终于出现了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这里是春哥午间道。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受美国疫情升级以及国会救济法案二度搁浅影响,三大股指集体下跌。标普500指数跌2.93%,报2237.4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27%,报6860.67点;道琼斯指数跌3.04%,报18528点。虽然盘前美联储放出“无限量QE”刺激市场,仍然不敌救济法案落空带来的冲击。

但今天早盘美股指期货普遍反弹,标普500、纳斯达克100期指上涨均超过3%,新华富时A50也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在此背景下,今天早盘A股跳空高开,但冲高后有所回落。

上证指数一度突破五天均线束缚,早盘收盘前重新回到五日线下方,创业板指数触碰五天均线之后回落,涨幅缩小到1.5%左右,收出第七根阴线。

从市场内在因素而言,A股市场应该有所企稳,毕竟估值目前在全球主要指数当中,处于相对低位。基本面上,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影响,全国大面积进入复工阶段,虽然上半年经济增长会有影响,但毕竟可以预期,而且还有较充足的政策工具。这些都是A股市场的基础性支撑。

但从外围来看,仍然不稳定,欧美疫情进入快速增长期,使得外盘连续大跌,美股反弹都没上破五天均线,说明美股市场信心非常脆弱。

目前A股就处于这种内外因素的交织当中运行,也出现了较大的分歧。一旦市场有分歧,就会抑制抄底资金的步伐。所以,我们看到,一个月之前A股市场还人声鼎沸,群情激昂,一个月之后的今天,盘面上显得有些冷冷清清。

人的情绪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竟然可以瞬间实现180度的大转弯。春林我曾经看到一些股民,早上非常亢奋看到5000点,下午情绪就跌落到了谷底,看到2000点,情绪的大起大落,让我始料未及。

市场其实还是这个市场,当前全球乃至中国经济增长都会面临困难,我们既不能对困难视而不见,也不能在困难面前举手投降。散户如何面对K线的波动,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是投资的必修课。

在大盘上涨的时候,市场没有很多人想像的那么强,在市场下跌的时候,市场也没有很多人想像的那么弱,将极端乐观的观点和极端悲观的观点进行中和,可能就能较为客观地反映市场的客观现实。

接下来一段时间,春哥建议重点关注内需驱动逻辑,一方面是中国需要强化内部循环,扩大内需,实现恢复性增长,另一方面,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疫情抗战的大后方,为前线提供支援,既包括医疗物资,也可能包括一些重要的消费品。

这是今天啤酒、休闲食品、白酒、乳业、猪肉等消费概念股走强的原因之一。春哥建议继续关注食品饮料、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家用电器、休闲食品等板块的机会,在投资端重点关注水泥、建材、机械等领域。

在人气拉动方向,建议重点关注券商、5G通信等进攻性较强的板块。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午评和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