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高开,本周可能这样运行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在两度国会闯关失败后,美经济刺激法案终于迎来了利好消息。受到对巨额财政刺激法案获批的乐观预期影响,隔夜美股大涨。道琼斯指数上涨2112.98点,涨幅11.37%,按点数算为历史最大单日上涨,按上涨幅度算则为1933年以来的最大的单日涨幅;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57.18点,涨幅8.12%;标普500指数报2447.33点,上涨209.93点,涨幅9.38%。

美股迎来报复性上涨,直接激发了全球股市反弹。今天早间A股大幅高开后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运行在十天均线附近。

今天美股指期货普遍回落,幅度在1-2%之间,这或意味着经过昨天的报复性反弹之后,今天晚间有可能会出现回落,这种预期在今天早盘的A股盘面,已有所体现。

今天早盘权重股明显护盘,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茅台和招行,对上证指数拉动合计超过8个点,权重股的企稳,是市场企稳的基石,后市宜密切关注上证50指数对稳定市场重心所发挥的作用。

正如昨天所言,市场如果见底不可能是尖底,大概率是复合型的底部结构,比如双底或者多重底,所以短线市场冲高之后出现反复,情理之中。今天早盘股指直接跳空在十天均线附近,似有短线一步到位之嫌,这直接导致早盘追涨意愿不足。

所以,短线春哥不建议追涨操作,但经过连续调整之后,无论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KDJ指标都在低位区,且出现技术金叉,这意味着短线回落将出现战术性的买点,创业板指数技术支撑位在五天均线附近1880-1890点区域,压力区在1960-1980点之间。上证指数技术支撑在2730-2740点之间,短线阻力在2800-2820点区域。

战术层面上,短线回落之后,市场将大概率再一次反弹。一方面是外盘初步企稳,只要它们不再暴跌,情绪上的压力就会减小,另一方面,全国大面积复工,武汉市也即将迎来解禁,不排除政策面上近期还有利好出台,从而刺激指数出现回升。

春哥对于短期政策面的预期依然强烈,未来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方面,亦有空间。所以,短线杀跌做空风险也挺大。

具体操作上,春林建议各位,短线如果出现日线级别的快速回落,将是短线战术性打游击的机会,当然这种操作以快进快出为主。

中线来看,预计震荡整理的时间会拉长,一方面是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对A股投资者情绪多少会有影响,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披露在即,整体上同比预期出现较大波动,这些都会抑制短线指数向上反弹空间。

总而言之,行情没有很多人想像的那么坏。春哥每天评论要做的,就是做好最坏的准备,做最好的努力,帮助大家做好心理按摩,度过这段艰难岁月。

后市热点逻辑,主要围绕投资和内需驱动展开,前者以新基建为主要方向,后者以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为主体,构成了当前市场的攻防组合。题材方面,5G、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以及券商板块,具备更好的进攻弹性。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午评和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