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有望成为外资的避风港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大盘冲高后震荡回落,今天创业板指数成交额1097亿元,与2月25日3203亿年的内峰值相比,回落明显。

今天早盘分时上多头组织了一次反攻,但无力向上突破,被空头反击,节节败退,短线市场大概率将维持偏弱震荡的格局。

创业板指数有可能再度考验近期低点1817点支撑,较好的情况是在120天均线附近拉锯整理。上证指数距离近期低点2646点尚有距离,但同样不排除再次下试其支撑强度。

操作上,短线热点匮乏,游资活跃度明显降低。题材方面,机器视觉、智能穿戴、智能手机和HIT电池板块表现较好,种业、汽车、快递和水利建设题材跌幅居前。

今天跌幅居前的题材,几乎就是前两天涨幅居前的板块,说明热点持续性较弱,资金都是短炒为主,无心恋战。这种情况不利于维系市场人气,激发市场赚钱效应。

近期春哥重点关注的依然是防御类大消费概念股,主要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日用品、白酒和家电板块,它们在震荡市中表现相对较稳定。

未来要激发市场人气,带动市场回升,主要依赖于两个板块,一是券商,二是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这两个板块不发力向上,短线将维持震荡格局。

截止到今天,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过85万人,199个国家和地区有确诊病例,已经有超过60个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亚洲、欧洲、美洲相继成为重灾区,工厂停工、商店停业、学校停课,世界经济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这是1945年二战结束以来,全球经济体系面临的最大整体威胁。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任何一件产品都可能是多个国家协作的产物,是全球产业链整体价值的体现。

目前来看,全球产业链被疫情影响甚至破坏已经在所难免,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一方面我们要积极抗疫,把中国的抗疫经验与世界共享,尽快遏制全球疫情的发展。

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疫情所导致的产业链重构的机会,以大国担当积极布局疫情后的经济发展,在重构全球价值链,恢复世界经济秩序方面做出中国的贡献。

今天,春林看到互联网上一些观点,比如全球的钱涌向中国是大概率事件。下午刚好看到一篇中银证券的深度分析,部分观点摘录与各位分享,以便于更好地把握全球经济大势及未来发展。

一、长期来看,A股与美股走势相对独立,二者之间不存在稳定的均衡关系。




二、股市吸引增量外资仍有较大空间。

横向比较来看,当前外资在中国股市中的参与程度依然较低。2019年底,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中国股票占A股总市值的比例为3.6%,远低于日本(29.1%)韩国(32.9%)以及中国台湾(41.2%)的外资占比。



三、目前人民币资产估值优势明显

从股市市盈率来看,3月27日,道指市盈率由2月19日的23倍降至18倍,位于2000年以来53%历史分位。同日,上证综指市盈率约为12倍,位于2000年以来15%历史分位,且在全球范围内处于估值洼地。

另外,从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来看,全球疫情蔓延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加速下行,推动中美利差走扩。截至3月27日,中美10年国债收益率差为+189个基点,为2013年11月份以来的高水平,进一步凸显人民币资产的配置价值。


四、中国产业门类齐全且国内市场广阔,有助于消化外部冲击。

2010年以来中国就稳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的地位,并且已经建立起涵盖41个大类、207个中类、666个小类的完整工业体系,成为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

当前中国经济增长从过去的投资拉动转为投资和消费共同拉动,并且中国在全球消费市场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2008至2018年中国居民消费支出在全球占比由4.6%上升至10.8%,贡献了近30%的全球居民消费支出增加额。

这意味着,在疫情防控期间,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暂时停滞的情形下,中国主要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受到根本性的阻碍,扩大国内有效投资和消费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外需的下滑。

五、基本结论

未来A股能否继续相对独立于海外市场,真正成为外资避风港,取决于中国经济基本面表现。在疫情冲击下,中国抗疫措施出手快且有效性高,经济政策空间大且针对性强,人民币资产估值优势明显,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回旋余地较大等,这些都体现了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有助于释放A股成为全球资金避风港的潜力。(本文部分观点来自中银证券研报)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和研报,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