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暴涨,明天还有戏吗?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我说千股涨停,被一个新来的喷了,他看不懂愚人节的玩笑,没办法,也无需解释。

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你说一万遍,还是不会懂。

不过,今天股市大幅反弹,也算是舒缓了一下连续下跌的压力,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今天上证指数上涨1.69%,创业板指数上涨2.8%,是最近一周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天,全天盘面上有以下三个看点:

一、前期连续调整的科技股全线企稳反弹,有效激发市场人气。大基金、存储器、指纹识别和光线概念,位居涨幅榜前列。为什么科技股在当前位置反弹?我们看看大基金指数就能找到答案,从起点到终点,然后又回到了起点,在起点附近获得技术支撑。


大基金概念股指数



二、科技股上涨,满盘皆活。因为科技股代表着风险偏好,并且天然互联互通,大基金一涨,半导体跟着涨,半导体上涨,5G不好意思不跟,5G跟涨了,指纹识别、大数据、新能源、光学、智能手机、华为海思、光刻胶、集成电路、LED、HIT电池、智能音箱、无线耳机通通都来了,科技股就好象是盘面的穴位,要启动指数,需要科技股上涨。

三、不过,能不能持续大涨呢?看看今天的市场成交量,两市相加共5997亿元,是前期万亿成交的一半左右。如果大盘比作汽车,成交量就是燃油,燃油充足,车就能跑得更快更远,燃油不充足,就可能随时熄火。春林认为,行情要恢复快速上涨节奏,两市成交量至少要到八千亿元以上,否则冲高后难免还会有反复。

市场打破黑色星期四魔咒,出现较强反弹,也是资金基于临近周末,消息面利好预期升温,参与短线博弈的结果。

3月24日至3月31日北向资金回流近101亿元,今天继续流入59亿元。海外市场流动性冲击正逐渐缓解,A股估值优势凸显,北向资金流向有望维持总体稳定。

当然,仍需要关注海外疫情演绎的情况,这是未来一个阶段影响市场风险偏好,进而影响北向资金流向的重要因素。

春林分析认为,日线级别上来看,明天周五市场应该会保持稳定,毕竟最近每到周末,市场都会猜测周末是否有政策性利好,使得多数周五的走势都不会太差。所以正常情况下明天指数应该还会有所反弹,短线压力位在20天均线2810点-2840点区域,技术支撑位在2740-2750点区间。

创业板指数进攻性更强,短线阻力位在1950-1960点区间,技术支撑位在1890-1860点区间。

周线级别分析,由于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球经济走向复杂,国内政策发力亦需要时间,同时四月份上市公司将集中披露一季度报告,整体业绩压力较大,这些因素将制约市场反弹的强度。

综合上述,春哥认为,周线级别上除非突然海外疫情出现重大利好消息,或者国内有超预期政策刺激,否则市场预计还会演绎回落企稳,冲高回落的震荡整理走势。

所以,近期操作的关键是,把握好市场节奏及热点轮动,平衡配置,不可偏颇。春哥认为,投资者的持仓组合当中,至少应该有三大类资产,底层是大消费,是底座,定海神针,中间层主导平衡,稳定重心,上层主导进攻,主要目的是获得超额收益。

毕竟,最近市场热点切换非常迅速。主力资金在我们的躲猫猫,你买科技它拉农业,你买农业,它炒券商,你刚换成券商股,他马上掉头搞大消费,你跟大消费,他转高科技,你能撵得上他不?

既然撵不上,咱就来个守株待兔,在兔子必经之路上设下陷阱,等待猎物自动送上门,你只需要做好规划,做好组合和布局,这样无论风往哪个方向吹,你都可以坐收渔人之利。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和研报,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