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信号:早盘北向资金净流入86.9亿元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隔夜美股报复性反弹,节前央行再出连环大招,双管齐下,释放流动性,在此利好刺激下,今天沪深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反弹,上证指数重新回到2800点上方,创业板指数站上30天均线。

最近行情剧烈波动,缺口出现的频率非常高,缺口往往表现多空双方激烈争夺,情绪得到极大的宣泄,在超强或者极弱时出现的跳空缺口,很多日后都会被回补。

今天上证指数向上跳空缺口是2780-2801点之间,创业板指数缺口是1928-1942点间,对应缺口成为短线市场技术支撑,但后市仍存在被回补的可能性。

目前指数处于短期均线之上,处于中期均线之下,有构筑双底形态之雏形,能否最终构筑成功,取决于未来市场量能变化,成交量代表着市场真金白银和真实的买卖意愿。

今天北向资金快速回流,早盘净流入86.9亿元,是近期流入规模较大的一天,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好信号。

早盘数字货币、农业、黄金和食品加工等板块走强,民用航空、银行、煤炭石油等板块表现相对落后,走强的品种几乎是受事件驱动。我们认为,在相关事件尚未出现明确拐点之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医疗器械、黄金等板块,仍会反复活跃,是投资者短线关注的焦点。

今天民用航空表现相对滞涨。刚刚过去的周末,最令资本圈震惊的事莫过于股神巴菲特“割肉”航空股了。公开信息显示,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日前减持了约1300万股达美航空,以及约230万股西南航空,两者合计为3.8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7.5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月巴菲特曾小幅增持航空股,3月还信誓旦旦“不会出售航空股”,4月份就开始减持。一个月前,股神加仓达美航空的成本约是46美元左右,近期以23-26美元的价格割肉,差不多腰折。同时割肉的西南航空同样跌幅巨大。

股市当中有句老话: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

一般卖出股票有三个原因,一是预期收益率下降了,二是产品出了问题,三是急需用钱。用排除法分析,巴菲特割肉理由应该是第二个原因,就是对公司未来预期发生了变化。

不是巴菲特变了,做起了快进快出的短线,改变了多年遵守的价值投资理念,而是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超过了他2月底的预期。

股神面对个股的巨幅下跌后的手起刀落,杀伐决断,令人钦佩并且印象深刻。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午评和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