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后,明天可能这样运行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清明小长假间,利好消息有点儿多。首先是央行放大招,释放流动性,其次是昨天晚上全球股市大幅反弹,道指涨7.73%,纳指涨7.33%,标普500指数涨7.03%,创3月13日以来新高。

在多重利好刺激下,今天A股大幅跳空上行,个股普遍反弹。上证指数站上2800点,创业板指数再度逼近2000点关口。

今天盘面上有三个特点值得关注。

一、北向资金今天大幅流入,全天流入145亿元,是近期较高的一天,外资的动向,成为影响短线波动的因素之一。

二、今天个股普涨,热点分布均匀,数字货币、黄金、水泥和农业板块涨幅居前,航空、银行、煤炭石油相对滞涨,涨停个股超过130只,带有一定的报复性反弹的特征。

三、上证指数站上五天、十天和二十天等短期均线,但受制于中长期均线。创业板指数120天均线经受多次考验,凸显其支撑强度。

总体来看,北向资金大幅回流,提振了市场信心,行情回归常态运行。短期隐患点在于,今天的跳空缺口,对近期指数仍将形成向下牵引力,毕竟逢缺必补的观念深入人心。所以,短线操作上不追涨,只低吸。

经过今天的普涨之后,预计明天市场将出现明显分化,一些纯技术面反弹修复的品种,将面临冲高后回落压力。

在这种预期下,明天不排除股指出现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技术压力位在30天均线2850点附近,创业板指数短期压力位在30天和60天均线的交汇区2000-2014点区域。

近期市场热点仍围绕事件展开,农业、猪肉等消费板块和医药疫苗、黄金板块表现强势,有望保持较好活跃度。操作上,各位可继续紧扣两条主线:消费驱动和投资驱动。其中生物医药、医疗和日用品板块,成为最近盘面中最硬钢的领域。

进入四月份,上市公司季报开始披露,受疫情影响,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将出现明显下滑,这可能也将成为影响四月份行情运行的重要因素之一。

前期中信证券认为,三月中下旬是全年最佳配置时期,近期又认为,A股四月份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一波修复行情。

一旦全球疫情出现拐点,且未再出现新的震中,预期将会出现快速好转,有利于全球资本市场回稳,以及A股企稳回升。

明天,武汉将正式“解封”,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一切恢复如初,我们仍然需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手恢复经济生活,一手防疫情反弹。因为最近开始全国陆续出现少量的无症状感染病例,我们不能放松警惕。

经过此次大变故,我们会深切的感受到,平时我们拥有,但从未重视过的安全、健康,是多么弥足珍贵。


这让我想起一个小故事:


意大利一位93岁的老人住院,在他的病情好转之后,他被告知需要付一天的呼吸机费。老人哭了,医生劝他不要因账单而哭。老人接下来说的一番话使医生都落泪了。

那老人说:“我不是因为要付的钱而哭,我可以付所有的钱。我之所以哭是因为我已经呼吸上帝的空气93年了,却从没付过一分钱。在医院使用一天呼吸机要付5000元,你知道我欠了上帝多少钱?我以前并没有为此感谢过祂。

医生们听后低下了头,也哭了起……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和研报,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