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一个新热点掀起涨停潮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春林收评亮出的观点就是,普涨之后今天市场将面临分化和震荡。

隔夜美股冲高后回落,截止到春哥发文时,美股股指期货小幅反弹,幅度都在0.5%以内,这或将预示着晚间外盘排除了暴涨暴跌走势。

行情运行到现在为止,市场分歧很大。多方认为,当前A股估值水平很低,具备足够的吸引力,三月份的下跌,已经充分反映了悲观预期。同时,国内政策工具箱里,仍有较多的选择空间,放眼全球,A股市场成为资本市场的避风港,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期。风暴过后,中国会是全球投资人所希望拥有的最佳宏观条件: 货币稳固、社会稳定、经济增长持续、低失业、民生富足、市场加速开放、更加包容。

谨慎派认为,全球经济增速下滑,也将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国内经济复苏进程,导致A股市场震荡周期拉长。

无论是乐观派还是谨慎派,在春哥看来,都很有价值。乐观派让我们看到未来的希望和机会,谨慎派让我们立足当下,更加冷静地看到前进路上的困难和坎坷。

春哥认为,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并不来指数下跌的空间,毕竟现在2800点附近,处于近十年A股运行中轴线下方,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市场最大的风险来自于时间,即启动上涨的时间存在一些不确定性,这可能取决于全球疫情防控拐点何时到来。

总体来看,对于当前A股市场,春哥是偏乐观一点的方向。因为人类历史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悲观往往正确,但乐观通常成功。在投资的路上,更是如此,乐观者往往会获得成倍的回报。

毕竟,现在A股是在2800点,不是3800点,更不是4800点。当我们看不清方向时,不妨问自己一个问题,未来三年,往下的空间更大,还是往上的空间更大?

有了答案,相信你就不会那么恐慌。多数人恐慌的原因,是因为只看到接下来的三天,而不是接下来的三年。



短线而言,今天北向资金流出16亿元,指数小幅回落,目前沪指在2800点附近再一次取得平衡,短线盯紧昨天跳空缺口2780点关键技术支撑位,一旦回补缺口,较强支撑区在小平台下边线2720点附近区域,短线反弹第一技术阻力位在30天均线2850点,一旦向上突破,则将向2900点附近阻力区发起挑战。

市场要向上反弹,需要启动两个板块,一个是券商,一个是新基建高科技,包括5G、新能源和大基金等题材股,这两个板块能有效激活市场人气,带动资金投资热情。

假如指数继续盘整,则业绩更具确定性的大消费,仍是中流砥柱,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日用品和食品饮料等板块。

今天,出现一个新题材:RCS,这是何方神圣呢?

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发布会上,中兴、华为、小米、三星、OPPO等终端厂商均对5G消息业务给予了全面肯定与期待。

5G消息也称为富媒体信息(RichCommunicationServices),简称为富信,简单地说:富信=短信签名+文本内容+详细内容链接+图片内容+视频内容。

RCS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在2008年提出的一种通讯方式,RCS融合了语音、消息、状态栏、位置服务等通信服务,用以丰富通话、短信、联系人等手机系统原生应用的客户体验。通过手机上的RCS,不只是发送文字、图片或视频,还具有互动功能。

RCS具有颠覆传统APP分发模式的潜力,有望成为海量轻应用即发即用的战略入口。由于RCS在短信接口中集成了各种功能接口,伴随5G的高速率低延时特性,使得通过手机短信实现原本需要用APP才能做到的事情。

传统APP需要下载、占用手机存储空间,在某种程度上,RCS即发即用的优势具备取代大部分轻型APP的能力,使得短信平台跃升为应用分发的战略入口。因此,RCS能够覆盖聊天客服、在线购物、短视频营销、精准交互等广阔的市场。在功能上可以和腾讯比肩,腾讯有10亿用户和强大的内容属性,但是有一个缺点,每个人都要下载、安装、关注,融合通信就不需要,能够实现精准服务。

难怪有人说,就连坐拥十亿用户的腾讯,现在心里也有些慌了。

相关概念股今天全线大涨,具体个股信息整理如下,供各位参考

(风险提示:文中信息来自公开报道,所列个股仅供参考,不作推荐):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和研报,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