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市场还存在一个压力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隔夜美股继续大幅反弹,今天A股跳空高开上行,创业板指数上涨超过1%。

从技术面上观察,领涨的创指今天上摸至30天均线附近,临近60天均线2010点位置,短线将考验多头继续拉升的动能。

目前面临的压力是下方的两个缺口,一个是今天留下一个点的缺口1975-1974点,另一个是本周二的跳空缺口1942-1928点。个人认为,短线至少会回补掉第一个跳空缺口。

最近很多人问我:春哥,为什么缺口会被回补?历史上有一些缺口,可能永远不会被回补。

今天,春哥我给各位普及一个心理学定律:墨菲定律。

1949年,一位名叫墨菲的空军上尉工程师,认为他的某位同事是个倒霉蛋,不经意间开了句玩笑:“如果一件事情有可能被弄糟,让他去做就一定会弄糟。”
这句话迅速流传,并扩散到世界各地。在流传扩散的过程中,这句笑话逐渐失去它原有的局限性,演变成各种各样的形式,其中一个最通行的形式是:“如果坏事情有可能发生,不管这种可能性多么小,它总会发生,并引起最大可能的损失。”

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定律”。

如果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种选择方式将导致灾难,则必定有人会做出这种选择。

定理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

1、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2、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3、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4、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度就更有可能发生。

根本内容是:凡是可能出错的事有很大几率会出错。



在A股市场当中,有句话叫逢缺必补,当一件事情绝大多数人认为会发生,那么最终大概率就会发生。这也是我认为短线市场会继续补掉缺口的原因。当然,缺口不仅仅是下面的,还有上面的,上证指数3月6日的缺口3029点,后面一定也会被完全回补掉。

墨菲定律在生活中也经常有体现,比如:

排队时,另一排总是动得比较快;你换到另一排,你原来站的那一排,就开始动得比较快了;你站得越久,越有可能是站错了排。

在投资中,比如你同时选中了A股和B股,你左右为难,精挑细选,终于下单买入你认为更好的那只股票。

但是,很不幸,你挑了半天买入的那只股票下跌了,而你认为稍微逊色的另一只股票涨停了。

这样的故事,在你的炒股生涯当中,是不是多次出现过?不是你运气不好,这是正常现象,因为符合墨菲定律。

热点方面,今天RCS、休闲食品、眼科和通信网络概念涨幅居前,光学、无线耳机、智能手表等跌幅居前。热点主要集中在医药等大消费板块,昨天高层会议提到: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未来恢复经济增长,加大刺激内需,已经成为各地的常用手段。

春哥中线继续看好医药生物、医疗器械、日用品、食品饮料、休闲食品、家用电器和新零售等消费板块细分龙头,它们最有可能穿越迷雾,震荡向上。

春哥在中国武汉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强盛。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的午评和收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