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上涨,为何却有65只个股跌停?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行情出现冲高回落,正如午间分析所言,指数受节日效应和季报披露影响,难以出现持续性拉升,震荡将成为五一节前主要运行基调,上证指数短线技术支撑在2800点关口,较强支撑在前期平台内2750点附近,短线阻力在2850点附近区域。

今天股指虽然小幅上涨,但是两市却有65只个股跌停板,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因为业绩下滑或者亏损,凸显季报披露收官之际,个股业绩风险集中释放压力。所以,上周五收评当中,春哥强调,本周要高度提防这类业绩雷风险。

受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一季度减仓防御成为最明显的基金配置特点。2020年一季度主动型基金方面虽然受到仓位控制,但股票配置比例有所下降,由上季的87.21%降至83.62%,下降3.59pct。

一季度基金增持的行业主要在科技成长和必须消费行业,例如医药(+5.11PCT)、

计算机(+3.98pct)、传媒(+1.23pct)、农林牧渔(+1.11pct)、商贸零售(+0.55pct)等行业增持明显。

减持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可选消费和金融行业,例如家用电器(-2.45pct)、非银金融(-2.46pct)、银行(-2.39pct)、消费者服务(-0.86pct)等。其中,前期涨幅明显的电子(-1.41pct)有所减持。

安信证券从财务逻辑的视角出发,针对未来配置路径给出如下策略:

事件后阶段一:营收边际改善,看ROE,高经营杠杆服务业度过至暗时刻,关注内需型可选消费。

事件后阶段二:经济活动逐步接近正常,边际上看增长弹性,关注周期和内需科技。

事件后期阶段三:全球公共卫生事件长期结构性影响显现,看总资产规模扩张能力,关注科技。

西南证券二季度策略报告认为,政策方面,二季度的政策环境依然是舒缓而友好的。货币政策上,将延续一季度的态势,维持较为宽松的状态。财政政策上,扩大内需将是政策的首选,各类新旧基建项目有望在二季度集中展开。产业政策上,新基建被明确,将获得国家大力支持。

方向一:科技板块。

一方面,国内新基建将加速推进,5G上游建设如火如荼,运营商开支不减,另一方面,海外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接近拐点,复工复产也将逐步推进,需求有望复苏。重点看好进口替代、科技上游基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板块。

方向二:困境反转板块。

相当多的行业在这次全球公共卫生事件中受到重大冲击,公司股价也随着业绩下滑出现大幅度下跌。随着复工推进,这些行业的业绩将逐步回升,特别是其中的龙头标的,股价会明显回归。看好影视传媒、院线、交运等方面的龙头企业。

总体来看,机构普遍着眼于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后的投资机会,聚焦于内需和投资驱动主线,前者主要是大消费,相对确定性较高,后者主要是政策受益明显的新基建和传统基建板块。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和研报,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