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然,传来一个大消息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纳斯达克指数涨1.11%,标普500指数涨1.45%,道琼斯指数涨1.49%。今天股指先抑后扬,创业板指数早盘率先翻红,对提振市场人气作用明显,尤其是科技股普遍企稳回升,有效地激发了市场游资的交易热情。

考虑到节前还有两个交易日,季报披露进入收官阶段,同时长假效应也会一定程度上抑制资金入市步伐,所以节前市场反弹幅度有限,上证指数2850点压力仍然明显,创业板指数前期高点2057点形成午后阻力,前期缺口2076-2100点构成节前技术压力。

今天科技股的启动是一大亮点,光学、存储器、大基金和指纹识别等概念涨幅居前,RCS、防护服和生物农药板块跌幅居前。随着季报披露完毕,预计超跌且有一定的业绩支撑的科技股,会迎来结构性机会。

题材方面,大基金、5G通讯、芯片、半导体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对市场人气影响比较明显,其中芯片概念股晶方科技逆势涨停,公司2020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753%,消费电子领域龙头立讯精密昨日晚间发布一季报,实现营收165.13亿元,同比增长83.10%;实现净利润9.82亿元,同比增长59.40%,今天股价亦大幅上涨。具备业绩支撑的科技股受到资金的关注。

4月27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方案出炉。深圳证券交易所当日晚间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自4月28日起正式实施。

今天起,开通创业板权限的要求变了,日均资产10万,参与证券交易2年才能开通。注册制短期利好三个主题:券商、创投类公司、试点后首批上市新股,今天相关概念股涨幅居前。

改革试点意义在哪里?科创板实施20%涨跌停制度以来,市场鲜见涨停,且涨停的次日几无溢价。同理,未来实施了20%涨跌停制度的创业板也可以预见会是这样。游资时代情绪投机(尤其是纯概念投机)的玩法已在科创板消失,可以预期情绪投机的时代将逐渐落幕,未来的A股市场将更加注重基本面研究,注重价值投资!这对A股市场从新兴市场向成熟市场转变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价值投资时代有望到来。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和研报,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