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关注政策驱动主题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隔夜美股冲高回落小幅下跌,今天早盘股指低开高走,表现稳定。今天部分公开消息归纳如下:

一、【近5日机构密集调研46家公司,超百家机构联袂调研华测检测等六股】根据数据统计发现,近5日,共有46家上市公司获得包括基金、券商、保险、海外机构、阳光私募等机构调研。华测检测贝达药业海大集团洽洽食品新媒股份安恒信息等6家公司期间均受到10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此外,开立医疗好莱客美诺华海格通信顺络电子淳中科技新北洋中科电气等公司期间也均受到50家以上机构联袂调研。(证券日报)

二、低油价的冲击波仍在持续。近日,美国老牌海上钻井公司戴蒙德海底钻探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加上此前已申请破产的美国知名页岩油公司惠廷石油等,短短一个月不到已有至少5家大型油气公司倒下。

三、三星第一季度合并净利4.89万亿韩元。三星称,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影响需求,第二季度业绩可能下降;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将持续至下半年。

早盘股指冲高回落,仍是受制于长假效应,同时季报披露即将收官,部分绩差股风险仍在释放,今天早盘跌幅超过9%的个股数量超过20只,较昨天有所下降,但局部结构性压力仍然存在。

经过早盘的拉升之后,午后预计将进入平缓运行阶段,情绪会有所回落,维持盘整格局。重大会议召开时间确定在5月22日,有利于稳定预期,同时提升政策驱动型板块的估值水平。基于政策预期,春哥对五月份行情持相对乐观态度。

早盘水泥、旅游酒店、保险、银行和PCB概念股涨幅居前,乳业、食品、农业跌幅居前,个股涨跌各半。随着季报披露完毕,后市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投资主线,包括新基建下的5G通讯、新能源和半导体等科技股方向,其中业绩稳定的品种,更值得期待。

传统基建领域的水泥、工程机械等板块,值得继续留意,尤其是水泥行业,景气度较高,成长性较好。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和研报,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