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的中阳线含金量很高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在中国武汉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是五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跳空高开上行,上证指数大涨1.4%,创业板指数上涨近2%,整体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

按照一般惯性思维,五一长假前的最后一天,市场表现会比较沉闷风平浪静,但今年市场出现快速回升,对市场形成明显的向上推动力,今天的阳线,含金量非常高。

很多人问,为什么今天会超预期大涨呢?马后炮总结原因,无外乎重大会议召开日期确定,意味着二季度稳定经济发展将成为重要工作,也将伴随着一系列的经济刺激政策出台,经济活动进入常态化,有利于稳定后市预期。

预计午后行情也将保持平稳运行,卖压会非常轻,而买入者仍有机会,所以下午盘面表现最差也是高位盘整,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度的冲高回落走势。

今天上涨含金量高,有利于激发市场人气,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代表着市场风险偏好的科技股,集体上涨,而前期领涨的消费类股票出现一定的回落,资金避险情绪下降,风险偏好上升,为红五月行情奠定了基础。

题材方面,早盘存储器、大基金、集成电路和新能源等板块涨幅成前,休闲食品、乳业、眼科和食品板块相对滞涨。这种热点切换的逻辑非常清晰,前期食品饮料、疫苗等板块上涨,是因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刺激,如今重大会议即将召开,事件的影响逐步消退,一些受此刺激的板块自然会回落。

相反,而前期受到巨大冲击的行业,利空出尽,迎来复苏,包括近期跌幅巨大的5G、新能源、大基金等科技类股票,以及住宿餐饮、旅游等,有望迎来行业复苏。

五月份市场着眼点在于政策预期,经济驱动当中的投资拉动成为关注的焦点,围绕新基建和老基建的关注度预计会明显升温,有利于提升市场的活跃度和赚钱效应。

春哥建议五月份重点关注5G通讯、新能源、大基金、半导体芯片软件等新基建方向,以及水泥、机械等老基建板块,同时内需驱动型板块在市场震荡期仍有机会,适合作为持仓组合当中的底层资产,进行组合配置,前期受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刺激的生物医药、医疗及部分食品板块,可能在科技股走强的预期下,或将进入震荡整理期,但长期来看,仍是稳健之选。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和研报,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