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台再创新高意味着什么?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周末美国封杀华为的消息,在互联网上刷屏了,引发了全民关注。很多人问春哥怎么看这件事?

网上有很多人分析得头头是道,一二三四五条理清晰,但万种行情归于市,市场的反应和资金的选择,才最能够代表着多空双方的真实看法。毕竟,在当前市场当中,嘴上唱多,手上放空,或者嘴上唱空,手上做多的,也不乏其人。真金白银的选择,往往更加真实可信。

一、今天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反弹回落,说明市场对于美国的小动作,并没有特别明显的过激反应,淡定应对,这与两年前中兴通讯事件当中的市场表现相比,已经强了很多。

二、半导体和大基金指数今天高开后震荡回落,高开是对周末的消息面视为相对利好,回落则是在对事件的思考更加理性和冷静。

三、再进一步细化,我们发现芯片半导体概念股当中,出现了明显的题材分化,其中制造类的北方华创表现较强,但汇顶科技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卓胜微则表现较弱。

四、在科技股内部也出现了明显分化。其中光刻胶和电子化学品表现较强,指纹识别、PCB和苹果产业链跌幅居前,苹果概念股的整体回落,应该与近日媒体报道的清单有关。

整体来看,今天盘面的特点是指数上涨,科技股普遍回落,实时解读就是,事件对市场整体影响有限,A股抗压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科技股普遍回落,说明该板块并没有将事件视作利好,反而出现明显压力。

今天市场的亮点来自两个方面:

一、摩擦升级概念股,主要是黄金、军工板块和农业股,军工和农业属性差不多,题材为主,涨也消息,跌也消息,都受到即将到来的重要会议的刺激。黄金受政策面影响小,在当前全球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呈出现一定的避险属性。

二、以休闲食品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今天白酒、猪肉、国产乳业和生物医药板块表现抢眼,消费板块再一次与科技股形成了跷跷板效应,抢夺资金中的话语权。

整体来看,市场仍在酝酿再次向上攻击年线2920点和半年线2914点的战役,作为牛熊分水岭,两条长期均线几乎合二为一,在未突破之前,是重要阻力,在突破之后,将成为重要的技术和心理支撑。投资者可以将这个区域的得失,作为操作的重要依据。

操作上继续建议采取三分天下的基本策略,三箭齐发,组合配置。其中大消费负责稳,稳中求进,主要包括白酒、啤酒、休闲食品、日用品行业龙头。中军是传统基建当中的水泥和机械板块,前锋是新基建和高科技股,此类股票遇强更强,则弱更怂,强进攻弱防守,在市场反弹当中,容易带来超额收益的机会,主要是芯片半导体、5G通讯和新能源三剑客。

A股股王贵州茅台今天再创新高至1351.5元,不仅给其它白酒股树立了标杆,也将提升整体消费股的估值水平。

中泰宏观梁中华发表文章称,全球纸币泛滥下的财富配置中,买茅台等于买黄金,茅台酒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货币”,茅台公司的股价和黄金价格的走势有很大相关性。



他的基本逻辑有两点:

一、纸币的过度超发和黄金对抗超发的重要属性——稀缺性,茅台酒同样具有和黄金对抗货币超发属性相似的稀缺性和财富储藏等功能。

二、多印刷出来的纸币,总要有个流向,如果流向“穷人”,就会推升通胀水平;如果流向“富人”,就会推升资产价格。当前又到了全球贫富分化的一个高点,货币越来越倾向于流向“富人”,所以未来可能很难看到消费类商品的通胀,而更多会体现为资产类商品的涨价,资产泡沫仍会一个接着一个的演绎。

他认为,茅台酒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货币”,茅台公司的股价和黄金价格的走势有很大相关性,愈发彰显的金融属性。4月下旬,贵州星力百货“16万瓶茅台酒抵押融资2.3亿”一事,曾引起多方关注。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讨论。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和研报,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