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盯紧这条均线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向各位问好,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一、

今天股指低开震荡,北向资金继续流入30.43亿元。正如昨天春林接受湖北卫视天生我财节目电话连线采访所预测,成交量的萎缩可能导致指数临近半年线将再次震荡。

上证指数短线再次构筑箱体,下边线在20天均线2860点附近,上边线在年线2920点之间,短线密切关注该箱体上下两条线,无论短线向哪个方向突破,都将形成较强大的运行惯性。

换言之,如果是看技术操盘,正确的姿势,应该是股指突破年线加仓做多,股指下破2860-2850点区域,则适当收缩战线,增加防御性仓位的配置比例。所以,短线投资者要盯紧上证指数20天均线位2860点附近。

创业板指数今天收出小阴线,虽然实体不长,但是最近十个交易日当中,相对下跌较大的一天,短线将考验20天均线2080点关键位,此位不失守,则整体震荡向上的态势不会改变。短线投机者同样可以将此线作为攻防的参考依据。

操作上,继续关注A股三驾马车,坚持三分天下的基本策略,重点关注大消费、新旧基建板块,其中消费股是压仓石和定海神针,在市场震荡当中优势突出,传统基建平衡性较好,新基建主导进攻,适合大盘反弹上涨,容易带来超额收益的机会。

二、

说说春哥我的投资观。

很多人经常问春哥,为什么我在炒股十几年,还是不赚钱?在我看来,绝大多数散户认知上出现惯性偏差,所以反复在重复一件事:在牛市中靠运气赚的钱,在熊市当中凭实力亏回去。

赚钱是认知的变现,亏钱是认知的缺陷。有几点投资上的认知,春哥愿意在此和各位春粉分享。

一、绝大多数散户喜欢贪便宜,比如买只两三块钱的低价股,期待它乌鸦变凤凰,一飞冲天,上涨十倍。这在十年前重组传奇不断的情况下,是可能实现的,但现如今,随着注册制的来临,乌鸦变凤凰的故事会越来越少,乌鸦变成死鸟的可能性越来越高,最后结局就是贪小便宜吃大亏。

二、绝大多数散户不会买绩优类高价股,理由是钱少,买不了多少股。其实在春哥看来,主要原因还是畏高,担心万一这只百元股跌到几块钱,要亏掉90%以上。事实上,从近几年A股的情况来看,一只一百多块的股票跌到几块钱的概率,很可能低于一只10块钱的股票,跌到2块,这其中的根本原因是,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在强化,一只股票能从低位涨上来,有其上涨的内在逻辑,而一只股票像死狗一样一直趴着不动或者跌跌不休,也有不为人知的原因。

三、绝大多数散户喜欢短炒,短平快追求刺激感,效果立竿见影,既能赚钱又能获得感观上的刺激,同时还能满足自信心,但实际上,很多人最后发现,真正能让自己赚大钱的,往往不是一些超短线品种,而恰恰是一些大波段的稳健标的,此类股票涨不停不停涨,比如去年下半年春哥提示的生物医药类,很少出妖股,但拉长时间维度,你会发现不少个股自那时起,到现在已经上涨近一倍。

春哥认为,如果是短炒投机,就不要太认真研究公司的基本面,股票在这类投资者的眼里,就是筹码,至于它生产什么,经营什么,成长性如何,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本就没打算持有很久,就是短炒快,打一枪换个地方,喜欢此类交易的投资者,可以运行春林涨停战法N字型,挑选最具有攻击性的三浪三品种。

但如果你是做价值投资,做中长线投资,那么一定要避免短线和短视思维,你要树立长期观念。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大盘的短期涨跌,其实根本不重要,因为他们看的是买入的逻辑,只要这种逻辑没有变化,就可以坚守。

所以,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最核心的关注点,不是择时,真正择时的都是短线投资者,长期投资者看重的是投资逻辑,比如这家公司的管理层是不是足够优秀,公司的成长空间是否广阔,在所处的赛道中是不是很有竞争力等等。

所以,短线投机和长线投资,一个本质差别就是对时间的理解。投机者更看重今天或者今年行情是涨还是跌,长期投资者看重的是这家公司是不是具备足够的内在吸引力,对于真正优秀的公司,有时需要一颗守寡的心,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市场当中,法无定法,没有专家,只有输家和赢家,长期投资者没有必要嘲笑短线投机者的短视,同样短线投机者也不必鄙视长期投资者的“无能”,每个人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能够在股票市场当中实现盈利,这才是至关重要的。

未来随着注册制的推出,春哥会更加倾向于选择优秀的公司,它们具备一些基本特点,比如阶段成交额相对较突出,说明它们对资金的吸引力更大,倾向于头部公司或者行业龙头,当前各行各业竞争剧烈,逆袭难度越来越高,相反马太效应会越来越强,强者恒强更容易成为主旋律。

小满遇上520,爱不要太满,留点余地爱自己,凡事不要太满,留点余量给自己,也给他人。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证书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主要来自于财达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等券商晨会纪要和研报,进行分析并整理而成,文章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