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后创指正酝酿一次剧烈震荡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向各位道午安,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前天,也就是本周三,春林全网指出:创业板指数可能进入震荡整理期,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翠花股将隆重登场,建议关注大金融、水泥、家电、机械等主板的翠花股。

这两天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股票,出现震荡,而主板的金融股和超跌的老蓝筹,开始崛起,但节奏跟不上的人会很痛苦,因为光赚指数不赚钱。

很多读者根据提示,适当减持了前期涨幅过高的创蓝筹包括部分生物医药白酒等,低位置换了部分银行、券商和保险股,或者水泥和机械行业的翠花股。

今天早盘金融股继续大涨,银行保险和券商拉升指数,但午盘收盘前出现回落,短线春哥不建议追涨金融,毕竟连续上涨了几天,此处很可能有震荡,待震荡完毕后再考虑关注。

创业板指数企稳反弹,再度逼近前高2450点。很多人问春哥,风格是不是又要切回创业板了?

哥仔细分析认为:日线级别上创业板可能会有反弹动力,但周线级别的震荡整理,并没有结束。目前创指周线六连阳,KDJ指标仍在相对高位区,根据春林战法分析,这种强拉走势,达不到修复技术指标的目的,所以即便冲高,也不可能改变内在的技术震荡要求,即便稍微迟到,但震荡不会缺席。

春哥我倾向于认为:创业板指数下周如果强拉的话,临近2500点会有一次震荡或者洗盘,不排除会回踩2300点区域,假如在2500点开始震荡,到2300点,就存在200点的震荡空间。

在这个过程当中,春哥的基本原则是不追涨,寻找低位错杀滞涨的翠花概念股。人尽皆知的地方不去,天上掉馅饼的时候不去,人声鼎沸之处不去,坚持三不去原则,在安静处另辟蹊径,独赏芬芳。

短线主板金融股连续上涨之后,震荡休整一下,创业板市场的高位股累计涨幅较大,再大涨难度增加,此时资金需要寻找新的突破口,各位春粉可以关注科技领域调整到位的品种,以及消费股当中业绩尚好,但上一波跑输的品种,板块方向,春哥建议关注金融科技、新能源、消费电子和家电等板块。

今天午间重要消息面汇总如下:

【上半年22家上市公司退市,其中7家面值退市】据梳理,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累计有22家公司退市,超过2019年全年的18家。除了面值退市外,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T保千、乐视网、金亚科技、ST龙力4家公司因财务指标被终止上市;另外,还有11家上市公司通过出清式重组退市。(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股市“喝高茅台飙车特斯拉” 资金共性选择折射经济新动能】茅台有酒,股市有故事;特斯拉造车,估值有远方。近期,在东西半球的股票市场,两个貌似行业跨度颇大的龙头公司各有精彩,股价均连创新高。在全球经济受到疫情明显拖累的时刻,资金无论是“喝高茅台”还是“飙车特斯拉”,其内在逻辑在于对优质上市公司资源的追逐,一方面,显示出产业升级以及大消费概念已经确立了自己的风口地位;另一方面,折射出新动能对于全球经济驱动的重要性。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