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警惕这个指数冲高回落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仿佛是一夜之间,A股被吹醒了。

两市创新高和历史新高的股票,越来越多,赚钱效应越来越强。在当前经济处于恢复阶段,股票市场的处于复苏当中。

未来支撑股市走强的两个基本逻辑是:

一、科创板设立,注册制启动,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将推动A股市场快速走向成熟,有利于提升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

二、提振实体经济需要强大的资本市场。当前中国的居民资产分布,依然是重储蓄,股市投资比例较小,居民储蓄资金和外资快速进入A股市场,将进一步催升股市。

本轮行情发展到现在,与去年3月上冲3288点和今年年初上冲3074点(这两次高点,春林都进行了两次以上的逃顶提示,详细可查看春哥历史文章记录),有两个显著的差别。

一个是结构性分化。

春林我这里列一组上半年的基本数据:

今年上半年A股中位数是下跌1.1%,上涨个股1865只,下跌2000只,所以如果有人说上半年没赚钱,从概率上讲很正常,因为可能很多人没赚钱。

但今年上半年,对春粉来说,又是一个特别容易赚钱的阶段。今年上半年上涨的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翠花股,从生物医药到医疗器械,从机构重仓到价值蓝筹,从新能源车到食品饮料,可谓是遍地开花,芬芳四溢,难怪有春粉说,赚钱都赚到心慌慌,2014年大牛市也不过如此。

另一个是非散户化。

过去散户喜欢的股票,多是低价小盘小市值业绩差,博重组借壳等概念,今年是这类股票的重灾区,散户不喜欢的高价大市值绩优翠花股,今年大放异彩,站在了舞台的正中央。以业绩而非题材为导向,很可能在注册制下,将成为市场新常态。

所以,我们正处于一轮制度改革,外加储蓄资金和外资快速流入,共同作用下的结构牛市当中,这从近期券商股连续上涨的走势当中,可见热度非凡。

战略上看多。但从战术层面上,春林认为,创业板指数到达2500点附近区域,很可能酝酿一次比较剧烈一点的洗盘或者震荡。主要理由是:

一、从技术面上观察,创业板指数周线图连收六阳,多项技术指标进入超买区,内在震荡要求与日俱增,技术震荡即便迟到也不会缺席。具体如图所示: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二、7月22日首批登陆科创板的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中,将有除华兴源创外的24家企业集体迎来解禁。这24家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解禁市值总计1872.08亿元,占整个七月解禁股份市值的38%,不排除有一些短线资金提前抢跑。

由于创业板指数目前在各大指数当中,超买情况最为明显,所以预计震荡期也会领先一步,技术支撑位在2350-2300点之间区域,以2500点计算,预估有150-200点震荡。

震荡意味着洗牌和热点切换,近期市场热点已由前期的创业板翠花,转移到了主板券商和保险等金融股。

从各大指数对比来看,目前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虽然短线乖离率偏高,但是已突破前期整平台,预计在下周进行技术修复之后,仍将有所表现。

沪深300周线图



震荡过后,市场大概率将重拾升势,各大市场的翠花股,仍将成为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但预计震荡之后,领涨的将是滞涨型翠花股,就是处于相对低位,上半年表现不那么亮眼,有后发优势的价值型成长股。

比如春哥看好的主板市场的翠花,包括大金融、水泥、机械以及部分超跌的中字头品种。

成长股方向主要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手机产业链,消费电子是主角,其中部分滞涨的品种,存在轮动补涨机会。

主题方面,金融科技是一大重要主线,它有可能成为继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之后,春哥的又一重大研究成果,喜欢前瞻性而非追逐热点朋友,可以保持观察。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收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