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之后,它是下一个爆发点?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向各位道午安,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春哥指出,连续高潮过后,市场将进入平缓期。今天市场冲高回落,虽然指数仍然上涨,但主要还是惯性使然,两市个股涨跌比差不多是1:1,说明短线获利回吐的压力在增加。

今天沪指留下第三个跳空缺口,短线情绪宣泄已到达极致,在这种情况下指数出现震荡,实属情理之中。毕竟,没有永远的上涨,正如没有永远的下跌,连续逼空式上涨之后,多头需要停下来休息,补充能量。

上证指数最近的缺口位置是3152-3187点,目前五天均线在3191点,短线宜密切关注这两个重要的技术支撑。

创业板指数今天早盘继续上涨,但周线图上已出现七连阳,创出了本轮上涨以来的最高记录,对此春哥是心存疑虑的,指标超买的现象已非常突出,我还是那句话:调整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当然,面对这种技术性震荡和调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应对策略。有的人完全忽视,因为市场整体趋势向上,我们就忍受这种震荡,而有的人希望避开这种震荡,尽量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春哥很难评判这两种思维,孰对孰错。

一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但对于想买入的投资者而言,则完全可以选择一个更好的出击时点,否则一买入就出现短线被套,心态上难免会承受压力,毕竟一买就涨和一买就跌,存在很大的心理落差。

今天表现较好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芯片和白酒板块,表现落后的是旅游酒店、券商和水泥股,券商是本轮行情的发动机,其一举一动值得密切关注,短线由于上涨过于迅猛,必然会出现技术震荡,但该板块后市或存在二次启动的机会,出现春林涨停战法的N字型战法走势,详细的情况大家可以翻阅该书第二章节N字型战法的讲解。

行情整体走强的背景下,建议各位抓住主要矛盾,忽视次要矛盾,重点关注金融股、科技股和金融科技主题性投资机会,期间会穿插一些题材性热点,干扰我们的视线,对此投资者不看也罢。

短线来看,相对滞涨的科技股和金融科技股,可以保持关注,在金融股出现回调的时候,需要有新的板块承接,部分权重类的科技股,或将出现一定的轮动机会,主要包括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另外,中报披露展开,目前处于预告期,业绩因素在强势市场更容易火上浇油,所以业绩预期较好的公司,无疑具备更好的吸引力,大家不妨重点挖掘一下中报业绩预喜的股票。

更多分析,请关注“春哥午间道”每天中午的分析。

风险提示

郑重提示: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作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