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之后的进攻与防守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春哥,春哥,大事不好了,大盘下跌了。”

“跌就跌了,有啥大惊小怪的?这不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吗?”


昨天大盘下跌之后,大家都忙着去总结原因,一二三四,今天继续下跌,接着找出五六七八。

其实市场还是这个市场,前天看超级大牛市的人,今天有点动摇了,信誓旦旦,调整下来一定买的人,今天开始显得犹豫不决。

市场还是这个市场,改变的不是它,而是你。

前几天兴高采烈欢欣鼓舞,今天灰头土脸满怀忐忑,这就是普通散户心理写照。

“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春哥做到了,你能做到吗?

前几天春哥是孤独的谨慎者,重点提示各位,对于累计涨幅过高,获利程度较大且上升斜率过于陡峭的品种,适当进行减持,锁定部分利润,这种分批减磅的策略,对于不少个股是适用的。

因为,今天指数虽然看上去跌幅不大,但跌幅超过完7%的个股数量高达350只左右,短线杀伤力强劲,这让春哥想起了上周五的话:A股市场赚钱很容易,亏钱更容易,你用一周积累起来的利润,打回原地,可能只需要两个小时。

上周春哥提示分批减仓的时间节点,稍微早了一点,但是投资其实有能力圈,超出能力圈范围之外的机会,我的原则是放弃,因为看不懂就不做,虽然错过机会,但能守住利润,降低风险。

现在是一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各种信息充斥互联网。市场疯涨的时候,推送到你手机的,全部是超级大牛市,市场下跌的时候,推送到你面前的,全部是“假外资”减仓风险聚增。

如果你不被情绪左右,你就能像春哥一样从容淡定。

简单说一下接下来的大盘走势。指标仍然处于高位,阶段性震荡的概率大于继续逼空的概率,这是周线级别的预判,主要原因是政策想降温,同时内在的震荡需求也比较强烈,调整的标志是创指有效下破五天均线2819点,沪指下破十天均线3337点。

日线级别分析,短线市场仍存在反复的可能性。各位,还记得上周五,春哥对市场给出的三种判断吧?我截图下来给各位再复习一遍。


上周五收评截图



周一的大阳线向上突破,其实就具有一定的短线诱多性质,这两天调整之后,部分获利盘开始兑现,如果兑现不充分,短线可能还会有上拉,类似于今天午后的拉升走势,但面对这种拉升,投资者不宜过度追涨。

整体操作上,春哥建议投资者,继续坚持12字方针,立足业绩,专注成长,做多中国。目前位置不要满仓整进整出,用一半的仓位打底,余下仓位滚动操作,获得波段性超额收益。

具体方向上,进攻端主要是券商+科技股,防守端是银保+医药+消费+基建,主要是消费和滞涨类蓝筹股,因为一旦市场进入震荡期,那么就容易由增量博弈转变成存量博弈,存量博弈的特点就是热点轮动,水往低处流,这个逻辑与上上周三春哥提前提示,金融股将接力创业板如出一辙。

可以错过,但尽量不要做错,少犯错误,你就离成功更近一步!

这就是春哥的投资价值观。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