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之后,传来一个"好消息"!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春哥,春哥,都跌停了,两周的利润一天亏回去了,我现在很后悔上周没听你的建议减仓。”

“人生没有后悔药,往前看,才能往厚赚,与其懊恼,莫若反思。”

这是今天春粉与春哥的对话。股票市场真是很有意思,两天之前,大家还兴高采烈豪情万丈,今天就满地跌停哀鸿遍野。

在市场情绪高涨的时候,春哥提示减仓,谨慎面对疯狂,被网上很多黑粉嗤之以鼻,讥讽之声不绝于耳,春哥微微一笑,我心里知道,他们无非就年初在最高位加杠杆满仓买入乾照光电的那个小伙子的翻版而已。

现在回头再看看上周五春哥的提示,可能更有意义。



好了,马后炮就开到这里,接下来我们谈后市应对。今天两市大跌,创业板指数下跌5.93%,沪指下跌4.5%,两市成交15062亿元,跌幅超过7%的个股数量达到729只,贵州茅台下跌7.9%,场面十分惨烈。

春哥分析盘面,经常用到一个情绪指数,当所有人都疯狂的时候,我会比较谨慎,当恐慌的人增加,我会变得相对乐观。

其实春哥的观点,并没有因为今天的下跌而有所改变。今天市场急跌,其实这是春哥比较希望看到的一种走势,如果是阴跌,那就钝刀子割肉,会让市场走得非常难受,这种急跌其实就是牛市当中的一种表现形式,急跌过程当中,资金一般无法全身而退,跌幅越急越猛,随之而来的反抽也会越激烈。

春哥个人看法是,明天假如早盘市场再来一次惯性急挫,短线将形成一步到位走势,这将是一次短线较好的狙击点,上证指数支撑区域在3150-3100点之间,创业板指数在2550-2530点区域。

根据《春林涨停战法》K线理论分析,假如明天早盘出现第四根阴线,那么即便午后不V起来,后天也有很大的概率会收阳线。

所以,对于短线投机者而言,明天如果急挫可能是一次较好的短线机会。


什么样的品种,在市场反弹当中会跑得更快呢?下面春哥给出三个选择:

一、水落石出型品种。此前普涨一片,乱花渐欲迷人眼,你都分不清好赖,经过大跌之后,水落石出,一些逆市坚挺的品种,在市场反弹当中可能更胜一筹。当然,并不是所有今天上涨的股票,后市都会涨,大家可以结合《春林涨停战法》分时技巧,进行筛选。

二、前期强势股超跌后的快速反弹。前期走势最强的券商板块,也是市场人气指标,券商股的表现将直接决定着短线市场反弹的时间和空间,类似的还包括近一周跌幅较大的科技股和保险板块。

三、银行板块。银行股今天盘中异动,张家港行一度涨停,整体上银行板块今天抗跌,主要原因是这个板块提前下跌过,部分银行已经回到了启动前的位置。

春哥认为,市场短线大概率将出现超跌后的反弹,但是反弹过后是否重新恢复疯牛走势?这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因为今天的大阴线杀跌,让一些新进场的资金,进行了第一次风险教育,也使得他们不敢肆无忌惮地追涨,有利于平抑市场情绪,让市场表现更加平和,更大的可能性是,指数进入中场休整阶段。

从中线来看,存量博弈行情下,市场将呈现热点轮动和切换态势,一些前期低位滞涨的蓝筹股和绩优股,有望迎来补涨机会,而一些估值过高的蓝筹股,可能面临估值修复的压力,比如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板块。

春哥建议投资者后市密切关注滞涨型的高铁、基建、机械、银行保险以及中小创市场滞涨绩优股。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和提示。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