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出现一个积极信号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周末消息面偏暖,今天分时表现上早盘围绕分时均线博弈争夺,十点钟后多头胜出,并三次回踩图中黄线,显示全天多头胜出。


如下图所示:



创业板指数相比沪指而言,更胜一筹,早盘的争夺很快见分晓,此后一直站稳分时均线,盘中多次回踩确认支撑有效,盘中完成换手的迹象明显。



今天沪指突破对称三角形上边线,成交量重新恢复到一万亿元以上规模,市场量能恢复较好,主要还是因为外面热钱较多,新基金发行规模超过2015年峰值,这是当前指数未出现深幅度回调的重要原因。

预计明天早盘股指还将惯性上冲,7月22日高点3381点有短线压力,但不是特别明显,真正的考验是前高3458点附近区域。

沪指能不能突破3458点,很大程度上要看创业板指数能否一举拿下前高2896点,因为涨时看创指,跌时看沪指,创业板指数是上涨的风向标。

根据老套路,上涨应该重点看券商加高科技等进攻性较强的板块,以及受消息面刺激的板块,今天券商表现一般,但军工和生物医药和科技股表现强势,军工和生物疫苗主要受消息面刺激,科技股则是本身具备高弹性高进攻性特点。

今天科创50指数上涨7%,创业板指数也大涨2.6%,很多人感觉手上的持股并没有跟上指数,盘面上热热闹闹,但手上个股却平淡无奇,这是因为市场虽然是普涨,但内部分化明显,军工等部分题材表现强势,但不少个股却呈现打酱油态势。

对于这种现象,春哥认为需要辩证看待,主要看它们是不是处于风口中央,如果所处行业处于风口,不妨耐心等待升势,如果处于非风口,则不必耗费时间,可另择快马。

当前市场主流方向,依然是券商、科技,以及受消息面驱动的军工和生物疫苗等方向,同时叠加了内循环主题下的大消费和基建领域,围绕这些风口进行组合式布局,静候风来!

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