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或是惊心动魄的一天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春哥收评提示,短线市场大概率迎来单日小反弹,但反弹过后,仍有反复,可能继续下摸昨天的大长腿K线。

今天沪指冲高回落,收盘小涨,创业板指数小幅震荡,收出第六根阴线。两市成交额8665亿元,较前期明显萎缩。

今年六月急涨行情的重要驱动力,来自于流动性宽裕,储蓄资金部分流入股市。所以流动性自然成为市场关注的关键。

近日公布的7月社融新增1.69万亿,弱于预期的1.85万亿,存量同比增长升至12.9%;新增人民币贷款9927亿,弱于预期的1.18万亿;M2增速为10.7%,弱于预期的11.2%,数据引发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

当前货币政策已由前期“抗疫”模式回归常规模式,如果监管层已加强对资金空转套利的监管,则货币政策收紧的必要性降低。

另一组数据是居民存款搬家的规模。

7月居民存款为-7190亿元,较上期下降约2.9万亿元,7月非银金融存款为1.8万亿元,较上月增加2.4万亿元。这或反映由于7月初股市快速上行,居民存款向非银金融存款转移,进入股市。如果从季节性规律来看,7月非银金融存款已与2015年同期相近,略低于2015年5月的水平,或反映当前资金进入股市的程度与2015年相当。

一般来说,新股民开户进入股票市场之后,一般不会短期内撤资,这样的路径一旦打通,未来股票市场的流动性支撑,仍值得期待。

从上述分析当中,春哥得出两点结论:

一、战略层面上,货币政策微调,收紧可能性很低,市场整体流动性依然有支撑,中长期行情的基调,并未改变。

二、战术层面上,数据公布后市场担心流动性出现变化,导致成交量近期缩小破万亿,一旦市场冷却下来,要重新点火启动,时间会拉长。

基于以上两点判断,回到市场层面,春哥发现创业板指数目前已有形成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一旦指数下破2600点关口位,则创业板指数形态变弱,震荡周期拉长,8月下旬行情或难有大起色。

从这个角度来看,明天周五或是惊心动魄的一天,因为多空双方将围绕2600点的关键位,展开殊死决战!

沪指由于金融权重和铁公基等滞涨股护盘,导致表现强于创业板指数,但久盘不上,对短期市场同样形成不利影响,短线只有收出中阳线,突破10天均线3352点的束缚,最好是能连续突破3400-3458点区域,才标志着短期点火成功,启动新升势。

自上周春哥提示策略由攻转守以来,目前仍然坚持这个策略,阶段性战术防守。今天泛农业走强,包括养鸡、养猪、饲料等表现强势,滞涨的航空、纺织、造纸和建筑板块涨幅居前,不少属于前期相对冷门的滞涨板块,今天跌幅居前的是医疗卫生、技术服务等,不少属于科技类题材,显示市场在进行高低切换。

震荡周期当中,春哥建议重点关注靖哥哥和翠花概念股。

最近,有些新粉频频问及春哥,什么是翠花概念股?该概念的起源于2017年,春哥当时出席活动分析某眼科龙头时的言辞:别拿村长不当干部,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别拿翠花不当美女,此后被互联网有些财经媒体引用。

根据春哥的经验,内事不决问百度。所以点开百度,搜索“什么是翠花概念股?”答案就跳出来了:

短线市场进入震荡阶段,翠花概念股和靖哥哥概念股,又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成为近期市场避风港,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