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中也有新亮点

人狠话不多,我是你春哥。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昨天收评春哥提示各位:短期市场的关键是成交量。今天两市成交量再下一城,缩小到6843亿元,不足峰值期一半,在这种情况下,指数再一次陷入震荡整理期。

技术面上,短线关注两个关键点:

一、成交量能否再一次快速恢复到万亿规模。

二、各大指数能否快速站稳60天均线,上证指数在3302点,创业板指数在2662点。

在上述两大条件尚不具备的情况下,预计市场将继续以缩量震荡为主。

热点方面,最近航空业迎来复苏,迎来补涨,新能源汽车板块成为盘中最大的亮点。

近期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消息层出不穷,小鹏汽车在纽交所上市,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下乡名单发布,接着又是马云马化腾联手许家印造车,40亿入股恒大汽车,投资者不仅有云锋基金、红杉资本等顶级投资基金,还有腾讯、滴滴等互联网巨头,堪称汽车界最豪华投资者阵容。

当年Iphone4引进国内,拉开了国产智能手机的市场帷幕,开始进入到智能手机时代。而后国内涌现了小米、华为、Oppo、Vivo、魅族、锤子、一加等众多手机品牌,并不断发展,划分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苹果作为手机界的标杆、极品,一直是国内众多手机厂商的追逐的目标、竞争的动力。可以说,苹果手机的加入,极大的促进了国内手机市场的发展繁荣。

现如今,随着理想、蔚来、小鹏的先后上市,加上特斯拉的国产化,国内新能源汽车呈

特斯拉此次是全资进入中国市场,相比之前的引进外资股份不得超过50%,这次也是想要引狼入室激发鲶鱼效应,通过特斯拉的入局,带动国内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高国内企业的发展质量。

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已然是供不应求,相比于国产新能源汽车,差距立马显现。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共售出17.9万辆电动汽车,其中Model3以14.2万辆的成绩位居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第一名,超出第2名到第5名的销量总和。

特斯拉的续航能力,整车配置与设计,非常的实用又不失豪华,特别是其中控的大屏,让其他汽车品牌望尘莫及。另一方面,特斯拉车型涵盖范围广,有近百万的豪华车型,也有售价不足30万的Model3。无论是技术上,还是产品设计以及布局上,都有值得国内新能源汽车学习思考的地方。

短期来看,特斯拉国产、降价加剧了市场竞争,一些实力不强的企业或遭遇淘汰。但从长远来看,特斯拉国产将带动国内电动车产业链完善,所有参与者都能从中受益。

相比手机市场,新能源汽车市场容量更大,更能激发市场消费潜力,这将是一个更巨大的消费市场,连接着消费和技术的两端,值得投资者重视。

中信建投9月10日研报认为,全球储能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5-2019年中国储能市场累计装机规模CAGR为8.7%,增速高于全球储能市场累计装机规模增速,一些国内企业开始着眼全球布局。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分析提示。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东方财富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同花顺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